宿舍動態

陳蘭如閲讀室

陳蘭如閲讀室位於敬文書院何陳婉珍樓2樓,是個小型圖書館。全賴書院友好與職員慷慨捐贈,現時藏書已達6,000本。

書院感謝中大圖書館館長李露絲女士提供專業與寶貴的意見,近月開始為圖書編制簡單目錄,計劃於2016–17學年前完成。編制過程中,圖書將會分成11個類別上架,清晰和有條理地排序。

書院安排學生助理擔當目錄編制的重任,願使敬文書院社群成員能在新學年享用更豐富的學習資源。

資源回收

為提倡環保,鼓勵學生負起保衛環境的責任,書院於2015–16學年退宿期間推行以下措施。

• 整理閲讀室內圖書,並清理無人認領的物資,包括印刷及非印刷品,捐予相關的環保組織
• 收集二手書本與其他可回收的家用物品
• 回收二手物資,並於2016–17學年上學期入宿時段,予敬文學生免費取用

除了發放電郵,書院得宿生會協助,將以上措施在宿生會的Facebook專頁上公佈,籲同學響應環保。

蛋糕棒棒糖製作派對

宿舍導師付舒曼小姐於2016412日舉辦蛋糕棒棒糖製作派對,吸引約十名學生參加,利用不同材料製作各有特色的蛋糕棒棒糖,外型就如珍寶珠一樣。

「開心禪」工作坊

宿舍導師李越民先生與德噶香港禪修中心合作,於2016414日和21日舉辦兩場「開心禪」工作坊。在輕鬆友善的氣氛下,參加者討論幸福的意義,分享壓力舒緩與正向思考的心得。

陳蘭如閲讀室
陳蘭如閲讀室
 
「開心禪」工作坊
「開心禪」工作坊
 
蛋糕棒棒糖製作派對
蛋糕棒棒糖製作派對
 


回到今期
編者的話
大學委任候任院長
捐贈 (由2016年5月10日至2016年6月30日)
人事動態 (2016年5月至7月)
首屆畢業生歡送晚會
馬鳴茵同學榮獲敬文獎2016
北京文化交流與普通話學習之旅
交換生分享
日本交換生分享
敬文學生參與海外交換計劃
來自吉爾吉斯(Kyrgyzstan)
榮譽
校友聯誼會
誠信誓章委員會
書院實習計劃 2016
高桌晚宴與晚宴活動
書院活動
體育活動
宿舍動態
訪客
第十五期《敬文通訊》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