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 4 月 28 日 第 9期
1. 館長的話

重生啟動

從我的辦公室窗戶向外望,可見校園處處已充滿春意盎然及萬象更新的景象。柔美的粉色花朵開滿樹冠,隨著本港新冠肺炎的情況稍微放緩,大家能夠再次重拾心情去駐足欣賞一下這校園美景。圖書館團隊現已重返校園工作,而圖書館的訪客人數亦逐漸增加。相信大家於是次通訊可以感受到圖書館團隊於在家工作期間也沒有一絲鬆懈,仍致力發展嶄新服務,以支持研究數據管理和開放存取以及令人期待的新特藏。



中國研究
中心特

另一項圖書館近期的新發展,是納入著名中國研究服務中心的1949年以後中國研究資料為圖書館特藏之一。圖書館亦十分歡迎有此機會進一步發展當代中國研究特藏,以支援一眾充滿活力的中大研究學者及學生。希望隨旅遊限制放寬時,可以邀請國際學者親臨,更有效使用中國研究服務中心特藏。是項特藏相關工作將會由傑出的的當代中國研究學者及隨後新聘的當代中國研究主任組成的諮詢小組引領。相信日後的圖書館通訊將會有更多相關資訊呈現給大家。



牛年快
!

在此祝您和您的家人牛年快樂!大吉大利!更重要的是身體健康!我很喜歡於農曆新年時看生肖運勢,今年我特別留意到有關牛的特性。

「在中國生肖中,牛是非常勤奮及井然有序的……
牛年將會是我們確實感受到責任重擔的一年,是我們需要加倍努力以達至所想的一年。」

圖書館團隊同樣擁有牛的優點──勤奮、有條理及有責任感。抱著這實幹的精神,圖書館於去年開展了各種網上及實體服務,亦會於牛年持續為讀者提供更好的服務。



大學圖書館館長
李露絲


返回
目錄
1. 館長的話
2. 縹帙流芳: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藏古籍十五種入選《國家珍貴古籍名錄》
3. 館藏焦點
4. 館藏掇萃
5. 新訊及活動速遞
6. 認識我們的館員
7. 你知道嗎?
8. 聯絡我們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