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剪影>

「2015生物醫學學院研究日」暨「2015心血管代謝生物學研討會」

「2015生物醫學學院研究日」暨「2015心血管代謝生物學研討會」已於2015年6月4 至5日順利舉行。活動當日由生物醫學學院院長陳偉儀教授主持開幕儀式,並共有超過二百四十位學院師生、各臨床學系的主題研究組聯繫成員、香港大學和香港城市大學的學者、以及來自香港科學園的嘉賓蒞臨參與。

為增進與海外院校的科研聯繫及合作伙伴關係,我們有幸邀請到來自美國加州大學三藩市分校醫學院劉潤輝教授,及中國科學院上海生命科學研究院陳雁教授擔任是次活動的首席講者。

是次活動由「神經退化、發育及修復學」、「幹細胞與再生醫學」和「血管及代謝生物學」三個主題研究組成員及聯繫成員發表口頭報告,而「癌症與炎症」及「生殖、發育及內分泌學」兩個主題研究組成員,則以牆報形式跟與會人士分享他們的科研成果。

此外,中國科學院上海生命科學研究院一行六人的訪問團亦藉著參加此次活動而首次來訪本學院。我們期望是次到訪能加強學術人員間之交流,和探索院校間科研合作的可能性。

藉著是次活動,所有參與的教研人員、研究生及來賓冀能促進及加深彼此之間的學術聯繫,並在研究日中分享和交流科研心得。我們亦在此衷心感謝各大專院校的與會者及參展公司的鼎力支持,令活動得以順利完成。


[按此下載研究日書冊]

[按此觀看活動相簿 - 2015生物醫學學院研究日]

[按此觀看活動相簿 - 2015心血管代謝生物學研討會]

一眾嘉賓與本院成員出席「2015生物醫學學院研究日」

一眾嘉賓與本院成員出席「2015心血管代謝生物學研討會」


回到今期
<活動剪影>

「2015生物醫學學院研究日」暨「2015心血管代謝生物學研討會」
2015生物醫學學院集思會
實驗室安全守則課程
2015年度生物醫學學院暑期研究實習計劃
提升解剖技巧暑期工作坊
2015 中學生暑期生物醫學研究計劃 (BioMeRA)
生物醫學學院五周年特刊 – 創建五年 紀事回顧
教學人員榮休
非教學人員榮休
《中大校友》訪問陳偉儀教授
<學術交流>

瑞典卡羅琳斯卡學院代表來訪
山東大學附屬生殖醫院代表來訪
重慶醫科大學學生參與暑期研究訓練計劃
校友 / 研究生近況 暨 生物醫學學院研究生會活動

許韻馨博士,博士畢業生 (2011)
四年級哲學博士生劉思斯同學
生物醫學學院研究生會第四屆執行委員會就職典禮
2015年職業規劃講座
研究生學部迎新典禮
新成員
<最新活動預告>

2015青少年精神健康及疾病學術研討會
生物醫學學院2015研究生日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