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20 年 4 月 9 日 第 166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學術交流

1. 中大科研團隊榮獲廣東省科學技術獎
2. 在穗香港科技企業交流研討會

----------------------------------------------------------
中大科研團隊榮獲廣東省科學技術獎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的「肝臟腫瘤新型多模圖像診治核心技術、體系構建及其臨床應用」項目獲廣東省頒授省科學技術獎項的科技進步獎一等獎。頒獎儀式於3月25日在廣東省科技創新大會上舉行。會上頒發2019年度廣東省科學技術獎179項,其中香港高校參與的七個項目榜上有名,涉及可用於5G技術的新材料、環境科學及生物醫學等多個領域。

獲得科技進步獎一等獎的項目由中大醫學院劉允怡院士的團隊協同南方醫科大學及蘭州大學,歷經十餘年研究合作完成。該項目創新建立了基於肝臟腫瘤新型多模圖像診治核心技術的數位智慧化診療體系,構建了肝癌早診早治新模式。劉允怡教授已在不同學術會議上進行報告,並開展學習班,積極推廣成果。該技術已在500多家醫院應用。

打造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是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綱要的重要規劃,廣東省科學技術獎的設立致力促成大灣區科創合作的穩步推進,支持合作成果邁向更高水準。

----------------------------------------------------------

在穗香港科技企業交流研討會

由香港廣州創新及科技協會主辦,廣州市工商聯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聯合支持的在穗香港科技企業交流研討會於3月13日在線上召開。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副院長(外務)黃錦輝教授代表出席並主持會議,香港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博士及廣州市委等相關領導嘉賓參加了交流。會議圍繞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科技型企業帶來的挑戰與機遇進行研討,分析當前企業普遍面臨的困難,探討如何憑藉粵港澳大灣區優勢採取應對措施。各代表輪流參與網上交流,就各自應對疫情採取的方法作了發言。

是次研討會提供機會加強政府及科技企業的溝通,促進香港與廣州之間的交流,共同面對疫情以提供支援,協力參與大灣區建設。

劉允怡院士(右二)參與的團隊項目獲得科技進步獎一等獎

黃錦輝教授(中)主持研討會

 
 
:: 返回本期目錄
:: 學術交流
:: 學生交流活動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