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20 年 2 月 10 日 第 165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行政人員交流

第十二屆內地高校對外交流人員赴港研習班

國家教育部的支持,「第十屆內地高校對外交流人員赴港研習班」於112日至18日在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圓滿舉行。中大協理副校長王淑英教授、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副秘書長李忠善先生, JP及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陳恒處長為研習班開幕典禮擔任主禮嘉賓。為使項目內容更貼近學員的工作範疇是次研習班邀得李忠善副秘書長及環太平洋大學聯盟秘書長楚明偉博士分別以「香港高等教育概況「面對全球挑戰高等教育國瞻」題發表主題演講。 

一連七天的研習班涵蓋一系列的講座和參觀活動,讓內地來自不同高校的對外交流人員深入了解香港的高等教育發展,包括學術交流教務發展、經費籌募、校友事務、校園發展和研究及知識轉移等領域的情況,及中大獨一無二的書院制度。各參加者並有機會學習基本廣東話、商英語、桌禮儀和訪問本港其他的高校和公共機構,更具體和全面地認識香港。 

國家教育部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的支持中大於2008年開始每年在中大舉行內地高校對外交流人員研習班,讓兩地人員有機會互相學習和交流,增進彼此了解和溝通,並為兩地高校推進各種合作提供契機。 

第十二屆內地高校對外交流人員赴港研習班全體成員與主要嘉賓合照

中大協理副校長王淑英教授 (左上)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副秘書長李忠善先生, JP(右上)、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陳恒處長 (左下) 、環太平洋大學聯盟秘書長楚明偉博士(右下)

研習班成員參與講座,了解香港高等教育發展

研習班成員參觀香港科學園

研習班閉幕式合照

 
 
:: 返回本期目錄
:: 節日誌慶
:: 策略出訪
:: 行政人員交流
:: 學生交流活動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