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 9 月 15 日    第 21期

中大無止橋團隊:完成建橋項目及招募核心隊員

「中大無止橋團隊」是本中心統籌之大學生義工隊,獲無止橋慈善基金支援及指導。自 2009 年創立以來,團隊集結同學的才能與幹勁,持續參與及籌備多個內地偏遠地區之建設行人用橋、村落調查及公共衛生項目。

今年 8 月 3 至 11 日,團隊八位成員夥同香港大學、同濟大學及昆明理工大學的「無止橋團隊」成員,以及 11 位來自「學校起動計劃」的中學生親赴雲南省麗江市美樂村,為當地村民修建行人便橋,並進行各項改善民生工程,包括興建焚化爐、架設雨棚、增設太陽能路燈、美化小學牆壁及爲操場劃上標準籃球場線等。本中心亦派一名員工作爲導師,全程參與。

經各人努力,整個建橋項目大功告成,並獲包括本校「社會及公民參與督導委員會」聯席主席沈祖堯教授在內的嘉賓團主持竣工典禮,見證成果。總括而言,項目 65 位成員除透過服務體現社會參與外,亦經歷了饒具意義的團體生活。

最新一屆的「中大無止橋團隊」 現正招募核心隊員,計劃在來年繼續與內地大學合作,到訪農村了解居民需要,親自策劃項目。詳情如下:

資 格

1. 非畢業班同學
2. 能操普通話作簡單溝通
3. 任期為 12 個月(2019 年 10 月下旬至 2020 年 10 月上旬)
4. 富責任感、主動性強
5. 有興趣了解中國偏遠農村面對之問題
6. 學系不限

招募簡介會

日 期:2019 年 10 月 10 日(星期四)
時 間:晚上 7 時至 9 時
地 點:王福元樓 502 室

面 試

日 期:2019 年 10 月 23 日或 25 日
形 式:個人面試(每節約 20 分鐘)
通 知:獲邀出席面試的申請者將於 2019 年 10 月 18 日(星期五) 或之前收到通知

報 名

請按 此處 填妥報名表格,截止日期及時間爲 2019 年 10 月 15 日(星期二)晚上 11 時 59 分。

如有查詢,請以 3943 9957(電話)或 cathy@cuhk.edu.hk(電郵)聯絡本中心黃小姐。另可以 5989 5331(WhatsApp)或 wzq.cuhk@gmail.com(電郵)或 https://www.facebook.com/cuhkwzq(臉書)聯絡現屆「中大無止橋團隊」核心隊員。

 

# 請點擊右上角圖像以瀏覽整張海報。

中大無止橋團隊:完成建橋項目及招募核心隊員
中大無止橋團隊:完成建橋項目及招募核心隊員
中大無止橋團隊:完成建橋項目及招募核心隊員
中大無止橋團隊:完成建橋項目及招募核心隊員
中大無止橋團隊:完成建橋項目及招募核心隊員

返回
目錄

序 言

「健體 x 友伴」計劃:接受報名

博群影院 2019

博群社會服務計劃:接受申請

社會企業起動計劃

博群帶你入社區(第一回)

博群踐行者計劃之核心小組培育︰成員招募

博群社區研究計劃︰成員招募

博群非牟利團體實習計劃(香港):接受報名

制訂課外藍圖 ── 學生發展組合

尤努斯社會事業講壇 2019

香港中文大學尤努斯社會事業中心:社會創新活動

中大無止橋團隊:完成建橋項目及招募核心隊員

「念 ‧ 高錕」展覽

社創領袖獎得獎名單

活動日誌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