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 7 月 22 日    第 10期

「全能有情」聯校營會

「全能有情」聯校營會於 2018 年 6 月 4 至 8 日順利舉行。此營會隸屬「學生全面能力之發展」的跨院校計劃,由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撥款;除中大外,香港大學、香港浸會大學、嶺南大學、香港教育大學及香港科技大學也是協作機構。中大方面,則由工商管理學院、工程學院與本中心攜手負責。此營會錄得六間院校共 212 名學生出席,其中 30 人來自中大,分別爲輔導員及參加者。

「全能有情」聯校營會內容豐富,除涵蓋多元化及具挑戰性的活動(例如針對溝通技巧、團隊合作、批判思維、解難、創意與正向價值的環節)外,亦讓學生一嘗傳統舍堂生活及體驗高桌晚宴的儀式。

營會的另一焦點為「企業創新挑戰賽」,學生須針對香港青少年面對的困難和挑戰,構思一種有效解決問題的產品或服務,並於營會最後一天發表。獲邀擔任顧問及評判的專家來自商界、學術界、社會服務界等;他們對參賽者的新穎意念留下深刻印象,例如為青少年締造健康生活的流動應用程式,以及成立公司提供海外交流服務等。

為期五日四夜的營會於 6 月 8 日舉行的閉幕典禮中圓滿結束。不論籌劃者、導師、輔導員或參加者,均渡過了既難忘且充實的一週。

「全能有情」聯校營會
「全能有情」聯校營會
「全能有情」聯校營會

返回
目錄

序 言

博群文化導賞計劃 2017-18︰地圖快將出版

博群支持 2018 香港品格日:傳遞希望

博群為你送:《奮青樂與路》門票

「全能有情」聯校營會

「全能有情」高桌晚宴

學生校友代表團前往印度學習社會事業

社創領袖獎:參賽項目報告日及得獎名單

中大尤努斯社會事業中心 —— 賽馬會青年計劃

編者的話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