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 12 月 10 日 第 2期
【學系活動】「丘鎮英基金」訪問學人:周啟榮教授公開講座

中國語言及文學系及數學科學研究所合辦「丘鎮英基金」訪問學人公開講座,於2021年10月15日舉行網上演講,由張健教授主持,並由周啟榮教授主講,講題為「李贄與晚明商業出版:中國近代『士商社會』的文化與文學」。

講者簡介:

周啟榮教授(Prof. Kai-wing Chow),美國伊利諾州州立大學歷史系、東亞語言文化系、中古史教授。美國中西部亞洲研究學會(Midwest Conference on Asian Affairs)會長(2016年)。主要研究中國思想史、禮學史、新文化史、比較書籍印刷史與公共文化史。目前研究重點是明清時期「士商社會」的結構與「公共文化」(Public Culture)的形態及其發展與中國近世社會轉型的問題。主要著作有:The Rise of Confucian Ritualism: Ethics, Classics, and Lineage Discourse《清代儒家禮教主義的興起》,美國史丹福大學出版社1994年版,韓文版由韓國專著出版社(Monograph Press)於2013年在首爾出版。中文版列入《國家清史編纂委員會編譯叢刊》,將由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Publishing, Power, and Culture in Early Modern China美國史丹福大學出版社2004年版,中文版《近現代中國的出版、文化與權力》將由三聯出版社出版,正在作最後的校對。

 

返回
今期內容
【學系活動】文德徽猷學術演講系列
【學系活動】「丘鎮英基金」訪問學人:周啟榮教授公開講座
【學系活動】 何竹平吳肖穎伉儷古典文學研究生獎學金
【學系活動】 2021年本科招生講座
【學系活動】 2021年研究院課程活動
【學系活動】語文講堂
【學系活動】論文選粹系列
【學術研究】第十一期《中國文學學報》
【文藝創作】2020/21年度「文學中大」徵文比賽得獎名單
【文藝創作】2021/22年度「文學中大」徵文比賽徵稿
【其他資訊】承傳有方向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