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校友

 進修提升生活質素──康緯城

 在機電工程署工作的康緯城,人人稱他「康師傅」。康師傅的生活不單是庸庸碌碌地工作,他更積極參與不同的運動,考取多個教練牌照並當上業餘教練,同時堅持不斷進修,自我增值,做一個稱職的好教練。另外,他閒時參與義工服務,更是校友會義工隊成員。

康師傅關心社會民生,經常參與義務工作為大眾表達訴求、爭取福利。在一次義工活動的機緣巧合下,他首次參加龍舟活動,一玩便是數載,期間曾因工作被迫放棄,最終還是捨不得離去而歸隊,從此與龍舟運動結下不解之緣,最後更由隊員晉身為註冊教練。

除龍舟協會註冊教練外,他亦是機電工程署員工康樂會,和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健身教練。為了更全面地培訓學生,他於2009年報讀學院「運動營養」及「運動按摩及伸展訓練」等課程,不斷進修增值。康師傳說:「我特別喜愛研究營養學,要成為一位教練,必須對營養學有一定的認識。學院課程分析了不同運動所需的營養,讓我能夠配合飲食和適當的訓練,提升學生的運動表現和潛能,課程所學的知識不但讓我自己得益不少,亦對我的教練工作有很大幫助。」每當他目睹學生創下佳績,心裏總有說不出的喜悅。

談及家人,康師傳不其然流露出對太太絲絲的關愛,「她想報讀學院的『營養與美容』,但她太忙,沒有時間去讀,我就代她報讀,學會了一些天然健康的食品和烹調方法,又認識坊間常見的健康美容食品和補充品等,讀完就回家教她。」他開懷大笑地說著,讓我們也感到很窩心﹗他更感染了一直不愛運動的太太一起參加校友會的跑步訓練班,一起展開健康而多采多姿的人生。

康緯城(左)早前和太太(右)一同參與CUSCS校友會的進階跑步訓練班,並與紀嘉文教練合照

康緯城(左)與隊員在2012沙田龍舟競賽中勇奪亞軍


回到今期
語文及翻譯學部學生 勇奪演講比賽獎項
商業學士學位銜接課程獲資歷架構第五級認可
"Lower Carbon, Greener Future"英文寫作比賽
香港文學節「文影共舞」短片創作比賽
秋季課程手冊現正派發
流行文化專題研究比賽頒獎禮
第一屆道教文化文憑課程畢業禮
時裝表演2012
商業設計高級文憑課程畢業展
校友會動向
我們的校友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