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院實習計劃 2016

2016年暑期實習

書院暑期實習計劃於201631524日接受同學申請。書院今年與21間公司聯絡,爭取近30個暑期實習機會。實習崗位涉及不同領域,如項目管理、金融、市場推廣、會計、工程、產品開發、研究與開發和社會服務等。申請同學共有25位,經書院推薦後,於4月及5月份參與公司面試,直至7月上旬,有9位同學獲聘。

職場準備工作坊

書院於2016415日舉辦職場準備工作坊,引導同學及早思考職業路向。

到場學生大部份已報名參加實習計劃,有些甚至準備上班。大學和職場的運作、規則不同,楊綱凱教授提醒同學由學生變成職員時需要注意的事。他鼓勵同學訂下遠大目標,敦促他們及早計劃,朝目標逐步邁進。

三位經驗豐富的講者從不同專業與角度提供建議。中大學生事務處就業策劃及發展中心高級經理李秀雯女士向同學介紹網上資源,提醒同學及早裝備自己。中大人事處培訓經理周偉榮先生利用電影《見習冇限耆》片段,提醒同學時刻關注四周的環境,在職場極為重要。他亦分享如何妥善運用肢體語言、眼神接觸、衣著和舉止,應付不同場合所需。

貿易通電子貿易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謝錦強先生分享個人經驗。事業路上,他輾轉擔任不同崗位,曾有數次計劃落空,感到徬徨無助。逆境令他認清自己真正所需,亦為他帶來意想不到的機遇。他鼓勵同學認清自己,勇往直前。

三年級生劉添鑫同學於2015年暑假參加書院實習計劃,其後在學期間繼續服務公司。她分享實習路上的寶貴經驗。

楊綱凱教授
楊綱凱教授
 
李秀雯女士
李秀雯女士
 
周偉榮先生
周偉榮先生
 
謝錦強先生
謝錦強先生
 
職場準備工作坊
職場準備工作坊
 
劉添鑫同學
劉添鑫同學
 


回到今期
編者的話
大學委任候任院長
捐贈 (由2016年5月10日至2016年6月30日)
人事動態 (2016年5月至7月)
首屆畢業生歡送晚會
馬鳴茵同學榮獲敬文獎2016
北京文化交流與普通話學習之旅
交換生分享
日本交換生分享
敬文學生參與海外交換計劃
來自吉爾吉斯(Kyrgyzstan)
榮譽
校友聯誼會
誠信誓章委員會
書院實習計劃 2016
高桌晚宴與晚宴活動
書院活動
體育活動
宿舍動態
訪客
第十五期《敬文通訊》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