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剪影>

香港中文大學—中國科學院廣州生物醫藥與健康研究院幹細胞與再生醫學聯合實驗室成立典禮暨幹細胞與再生醫學研討會

香港中文大學—中國科學院(中科院)廣州生物醫藥與健康研究院幹細胞與再生醫學聯合實驗室於2012年8月24日舉行成立典禮。

當日主禮嘉賓包括香港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國家科學技術部(科技部)基礎司重大科學研究計畫處傅小鋒處長、中國科學院港澳臺事務辦公室張興根主任、生物醫學學阮陳偉儀教授、及廣州生物醫藥與健康研究院副院長刑雪榮教授。在沈祖堯校長、傅小鋒處長及張興根主任的見證下,本院院長陳偉儀教授與廣州生物醫藥與健康研究院副院長刑雪榮教授簽署了是次建立聯合實驗室的合作協議書,並由眾主禮嘉賓一同主持揭幕儀式,正式成立此幹細胞與再生醫學聯合實驗室。

在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的安排下,傅小鋒處長於當日典禮後主持了中國聯繫講座,並發表了一題為「國家十二五規劃重大科研項目介紹」的演講,吸引了超過150位來自大學各學院與學術部門的同工參與,座無虛席。同日下午,本學院與廣州生物醫藥與健康研究院合辦了幹細胞與再生醫學研討會,並邀請了下列四位學者發表演說:

• 香港中文大學生物醫學學院李嘉豪教授 (題目為: Drug Discoveries: A lesson from Stem Cell Research)
• 中國科學院廣州生物醫藥與健康研究院華南幹細胞與再生醫學研究所賴良學教授 (題目為: Transgenic Pig Model for Stem Cell Research)
•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外科學系潘偉生教授 (題目為: Clinical Trial Methodology for Cell Therapy)
• 中國科學院廣州生物醫藥與健康研究院潘光錦教授 (題目為: Clinical Trial Methodology for Cell Therapy)

早於2011年11月,本學院已跟中國科學院廣州生物醫藥與健康研究院簽訂合作協議,以促進彼此於人才培養、交流及研究方面的長遠合作發展。透過成立此聯合實驗室及日後雙方定期舉辦不同的學術會議與活動,我們期望能進一步深化及擴展本院、中國科學院廣州生物醫藥與健康研究院、及大學之間的夥伴合作關係,除了藉此帶來更大的協同效益外,還有助我們日後參與更多具高影響力的本地、國內及國際性研究計劃。

有關是次訪問的其他資訊,可按此瀏覽中大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的相關報導。

傅小鋒處長(後排左)、沈祖堯校長(後中)、張興根主任(後排右)一同見證陳偉儀教授(前排左)與刑雪榮教授(前排右)簽署「香港中文大學–中國科學院廣州生物醫藥與健康研究院幹細胞與再生醫學聯合實驗室」的協議

(左起):陳偉儀教授、傅小鋒處長、沈祖堯校長、刑雪榮副院長及張興根主任主持揭幕儀式

傅小鋒處長簡介國家十二五規劃下的重大科研計劃

本院院長陳偉儀教授(左)與廣州生物醫藥與健康研究院院長裴端卿教授(右)

本院成員與中科院廣州生物醫藥與健康研究院代表團成員合照


回到今期
<活動剪影>

香港中文大學—中國科學院廣州生物醫藥與健康研究院幹細胞與再生醫學聯合實驗室成立典禮暨幹細胞與再生醫學研討會
科學顧問委員會第三次到訪生物醫學學院
羅桂祥綜合生物醫學大樓開幕典禮
「2012生物醫學學院研究日」暨「2012癌症與炎症研討會」
第八屆亞太區跨學科癌症研究會議—癌症2012:癌症與環境因素
第一屆生物醫學學院研究生會羽毛球比賽
羅桂祥生物醫學研究基金顧問委員會來訪
中心實驗室開放日
2012香港—台灣生理學研討會暨香港神經科學學會與香港生物物理學學會聯席科學會議
生物醫學學院研究課題簡介會
生物醫學學部迎新會
「糖蛋白高通量分析技術的發展」聯合研討會
<獎項及榮譽>

陳新安教授榮獲香港中文大學2011年度校長模範教學獎
李嘉豪教授獲英國羅伯特戈登大學委任為訪問教授
田小雨博士獲頒發2011年度研究生學術成果獎
<學術交流>

泰國孔敬大學代表團二度來訪
中大代表團訪問雲南
廣東省衛生廳來訪
中山大學生命科學學院代表團來訪
<宣佈事項>

生物醫學學院小册子
教學人員榮休與續任
<最新活動預告>

生物醫學學院2012研究生日
第二屆幹細胞生物學與再生醫學國際研討會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