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 9 月 15 日    第 21期

社創領袖獎得獎名單

本中心轄下中大尤努斯社會事業中心所推出的「社創領袖獎」,乃供有興趣策劃社會創新項目的中大學生和校友競逐。此獎項輔以培訓活動及導師計劃,鼓勵參加者利用創新意念把現有服務或產品改進,應對社會問題。獲獎隊伍最高可獲港幣十六萬元的種子資金。

上年度競逐「社創領袖獎」的參加者共 15 隊,經半年的培訓活動和個別指導後,當中 6 隊成功遞交計劃書,並獲邀出席 2019 年 7 月 4 日舉行的項目報告日,由以下評審團面見:

伍慧明女士(博群全人發展中心主任)
徐苑思女士(中大創業研究中心項目總監)
王 泳博士(中大尤努斯社會事業中心執行秘書長)
陸德泉博士(中大尤努斯社會事業中心項目統籌) 

評審團就參賽項目的構思、可行性及社會影響等方面提供了寶貴意見;經詳細考量,是屆「社創領袖獎」得獎名單如下:

獎 項

隊 

港幣八萬元

Rolling Dialogue

舉辦創新的閱讀計劃及工作坊,以促進少數族裔保存其獨特文化及學習中文。

港幣五萬五千元
(每隊)

流浪之聲

通過媒體及不同共融項目,鼓勵多元文化及種族融和,致力建立互相包容的社群。

青風

藉舉辦與大自然接觸的活動,讓兒童及青少年重新體驗大自然的美好,建立對大自然的尊重。

如欲獲取更多有關「社創領袖獎」的資訊,請 按此 瀏覽「中大尤努斯社會事業中心」的臉書專頁。查詢則請以 3943 3227(電話)或 timothycnor@cuhk.edu.hk(電郵)聯絡本中心柯先生。

社創領袖獎得獎名單
社創領袖獎得獎名單

返回
目錄

序 言

「健體 x 友伴」計劃:接受報名

博群影院 2019

博群社會服務計劃:接受申請

社會企業起動計劃

博群帶你入社區(第一回)

博群踐行者計劃之核心小組培育︰成員招募

博群社區研究計劃︰成員招募

博群非牟利團體實習計劃(香港):接受報名

制訂課外藍圖 ── 學生發展組合

尤努斯社會事業講壇 2019

香港中文大學尤努斯社會事業中心:社會創新活動

中大無止橋團隊:完成建橋項目及招募核心隊員

「念 ‧ 高錕」展覽

社創領袖獎得獎名單

活動日誌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