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 5 月 27 日    第 9期

社會事業區域論壇 2018

本中心轄下香港中文大學尤努斯社會事業中心於 4 月 13 及 14 日舉行「社會事業區域論壇 2018」,題爲「社會創新學習」,集合本港、內地及台灣共六間大專院校和三個社創平台的學者、代表及學生交流社會事業╱企業及社會創新的教與學經驗;三地學生亦分享了他們的習作,題材包括創業孵化平台、幫助弱勢社群為社會目標、藝術文化、環境保護,以及社區發展。論壇期間亦安排了參觀本地社創項目,如「好單位」、「好宅」和「Translate for Her」,讓參加者了解香港的社會問題及社創發展。

在兩天的論壇中,參加者提及和討論了青年社創教育上遇到的難題及應對方法;學者及代表尤表示學生普遍對一些專業和社會資源的知識欠缺了解,人生經驗較少,令投資者質疑他們的能力,妨礙他們開展及持續自己的項目。大家同意在學生社創教育方面可先培養他們對社會問題的認識及興趣,進而培養他們的反思能力和創意,最後鼓勵以實際行動去改變社會。此外,爲解決社會矛盾和不同世代的思想分歧,跨界別及跨世代之合作是必需的,因可建立聯繫,創造共享價值。

最後,與會團體商定 2019 年 3 月 1 日舉辦第二屆「社會事業區域論壇」,主題為「以社區及社群參與為本的社創之路」。

社會事業區域論壇 2018
社會事業區域論壇 2018
社會事業區域論壇 2018
社會事業區域論壇 2018

返回
目錄

序 言

2018 年畢業生之「體驗式學習活動紀錄」

中大無止橋義工團隊訓練營

2017-18 年度中大社企基金頒獎典禮

社會事業區域論壇 2018

博群影院 ── 暫告一段落

思托邦 ── 新學年再臨

博群致力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

編者的話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