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卷 第4期 2011 年 7 月
中大電子通訊 中大電子通訊 香港中文大學
 
  中大通訊 第380期  
   
     
  師法自然  
 
  中大通訊 第379期  
   
     
  拜訪企鵝的故鄉  
 

年份
期號

其他中文大學電子通訊

| 中大主頁 | 資訊處 | 聯絡我們 |

版權所有 2011

 

 
 
 

逸夫科學大樓命名

   
 
中文大學在7月4日舉行逸夫科學大樓命名典禮,以邵逸夫博士嘉名,命名坐落於中央校園山坡的地標建築。
   
 

命名典禮由中大校董會主席鄭海泉博士(圖右)及沈祖堯校長(圖左)主禮,邵氏基金(香港)有限公司主席邵方逸華女士(圖中)親臨見證大樓命名。

逸夫科學大樓是全港第一幢特別設計作科學實驗之用,並符合嚴格國際標準的建築物。這座中大地標以出色的建築設計,贏得香港建築師學會2006年年獎社區建築項目的優異獎。為銘謝邵逸夫博士歷年來給予中大的支持和指導,中大特以邵博士嘉名命名此大樓。

邵博士與中大結緣超過四十載,早於1967年出任聯合書院校董,其後任聯合書院校董會主席及大學校董多年,並於1992年任大學校董會終身校董、聯合書院校董會榮譽主席及永久校董。邵博士多次慷慨捐助中大,包括1986年捐資一億一千萬港元創辦逸夫書院。本年4月,邵博士及邵氏基金(香港)有限公司又惠贈共值約一億港元的電視廣播有限公司普通股股票予中大,襄助大學發展,並為逸夫書院設立獎助學金。

沈祖堯校長感謝邵博士多年來鼎力支持中大發展,並對邵方逸華女士出席命名典禮致以謝忱。他說:「邵博士的成就除鼓勵了年輕一代外,亦為大眾樹立回饋社會的榜樣……中大邁向金禧校慶,得到邵博士及邵氏基金(香港)有限公司的持續支持,定必繼續努力,透過提升教學及科研水平,為人類的福祉作出更大的貢獻。」

     
     
  返回目錄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