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化交流與普通話學習之旅

敬文書院與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及北京語言大學合作,在201651423日舉辦「北京文化交流與普通話學習之旅」。十九位敬文同學參加交流團,到訪北京。交流團由書院計劃協調員蘇寶芝女士領隊,院長楊綱凱教授亦參與了交流團。

北京語言大學接待敬文院生,計劃十天行程,包括普通話學習和文化交流兩大元素。普通話課程實用而有趣,師資優秀,採用互動教學,就地取材,鼓勵同學積極參與討論。

交流團課程多元,除了普通話課堂,還設有獨特的文化體驗課。書法班的導師態度專業,以輕鬆的手法介紹中國書法。他邀請同學示範,讓同學比較誰人的線畫得最直,更讓同學在宣紙上繪圖。導師打破同學對中國書法的固有觀念,同學投入學習,欣賞此一蘊含中國傳統文化的技藝。北京語言大學又設風箏製作文化體驗課,同學先繪製風箏,再到京郊放風箏,體驗郊外純樸的風情,享受大自然。

觀光活動豐富而緊湊。同學參觀歷史名勝如故宮博物院、慕田峪長城、頤和園、恭王府及前門大街等,欣賞中國傳統建築文化之美。同學亦參觀鳥巢、水立方、798藝術區等,感受現代北京。除了觀光,北京語言大學安排同學觀賞朝陽劇場的雜技表現和梅蘭芳大劇院的京劇演出,令同學們大開眼界。

北京之旅讓同學留下美好回憶,提高普通話溝通能力,加深了解中國傳統與現代化的一面。

觀光與文化體驗課
觀光與文化體驗課
 
與北京語言大學交流
與北京語言大學交流
 
風箏製作文化體驗課
風箏製作文化體驗課
 
故宮博物院
故宮博物院
 
慕田峪長城上留影
慕田峪長城上留影
 
參觀水立方
參觀水立方
 


回到今期
編者的話
大學委任候任院長
捐贈 (由2016年5月10日至2016年6月30日)
人事動態 (2016年5月至7月)
首屆畢業生歡送晚會
馬鳴茵同學榮獲敬文獎2016
北京文化交流與普通話學習之旅
交換生分享
日本交換生分享
敬文學生參與海外交換計劃
來自吉爾吉斯(Kyrgyzstan)
榮譽
校友聯誼會
誠信誓章委員會
書院實習計劃 2016
高桌晚宴與晚宴活動
書院活動
體育活動
宿舍動態
訪客
第十五期《敬文通訊》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