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 5 月 29 日    第 30期

中大無止橋團隊:最新進展

「中大無止橋團隊」是本中心統籌之大學生義工隊,獲無止橋慈善基金支援及指導。自 2009 年創立以來,團隊集結中大同學的才能與幹勁,持續參與及籌備多個內地偏遠地區之建設行人用橋、村落調查及公共衛生項目。縱使新冠病毒疫情令團隊在去年及目前不能前往內地,跟協作院校一起開展服務,但團隊不忘自我增值,以及參與無止橋慈善基金首次舉辦的本地建設計劃。

自我增值方面,「中大無止橋團隊」於上月 2 日舉行了名爲「甘肅文化日」的線上團隊建立活動。參加者透過互動遊戲增進交流、培養默契,同時加深對甘肅的認識,為日後到該地建橋做好準備。

至於本地建設計劃,「中大無止橋團隊」的核心隊員於今年 1 至 4 月期間,在無止橋慈善基金的義工指導下,到位於新界北面的南涌協助修復社區廚房及土窯,以便該區村民和義工烹調食物。他們學習了環保建造及修復技巧,並合力製作土泥磚和修補外牆,獲益良多。

本中心將繼續帶領 「中大無止橋團隊」參與內地偏遠地區之不同項目,為促進當地社區發展和改善居民生活出一分力。如有查詢,請以 3943 9860(電話)或 mayfung@cuhk.edu.hk(電郵)聯絡本中心馮小姐。

中大無止橋團隊:最新進展
中大無止橋團隊:最新進展
中大無止橋團隊:最新進展
中大無止橋團隊:最新進展

返回
目錄

藉全新宣傳短片認識博群

博群在野(2020-21 第三回):接受報名

「健體 x 友伴」計劃:延伸活動

2021 全港無家者人口統計調查:義工招募

社會企業起動計劃:全速前進

CUEA Happy Hour ── 唱彈社企樂與路

學生發展組合︰近期注意事項

博群帶你入社區(第一回):圓滿結束

博群非牟利團體實習計劃(香港)﹕全面開展

博群香港文化導賞計劃:最新進展

博群跨代共融計劃:活動進展

有關開展社會服務之培訓活動

《二次人生》放映暨分享會:圓滿結束

中大無止橋團隊:最新進展

活動日誌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