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譽

下列書院成員在學術層面有所成就,書院衷心祝賀。

黎冠峰教授為榮獲2016年基礎物理學突破獎(特別獎)團隊之成員

今年最矚目的科學新聞是LIGO團隊發現了引力波。該團隊獲2016年基礎物理學突破獎(特別獎)*,獎金為三百萬美元,該項研究亦獲邵逸夫獎。物理系研究助理教授黎冠峰教授作為團隊眾多科學家中之一員,為突破獎其中一位得獎人。

黎教授為有關論文#的其中一位作者。論文於2016211日刊登於學術期刊《物理評論快報》(Physical Review Letters)

* The 2016 Special Breakthrough Prize in Fundamental Physics

# 論文的英文原名為「Observation of gravitational waves from a binary black hole merger

陳紫茵教授榮獲2015–16學年香港中文大學青年學者研究成就獎

英文系助理教授陳紫茵教授憑Virginia Woolf and the Professions * 一書,榮獲2015–16學年香港中文大學青年學者研究成就獎。

* 劍橋大學出版社出版(2014 年)

吳倩如同學獲頒獎學金銅獎

三年級醫科生吳倩如同學獲頒何子樑醫生伉儷榮譽生學會獎學金 - 銅獎。

黎冠峰教授
黎冠峰教授
 
陳紫茵教授 (照片由香港中文大學資訊處提供)
陳紫茵教授 (照片由香港中文大學資訊處提供)
 
吳倩如同學獲頒獎學金(照片由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提供)
吳倩如同學獲頒獎學金(照片由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提供)
 


回到今期
編者的話
大學委任候任院長
捐贈 (由2016年5月10日至2016年6月30日)
人事動態 (2016年5月至7月)
首屆畢業生歡送晚會
馬鳴茵同學榮獲敬文獎2016
北京文化交流與普通話學習之旅
交換生分享
日本交換生分享
敬文學生參與海外交換計劃
來自吉爾吉斯(Kyrgyzstan)
榮譽
校友聯誼會
誠信誓章委員會
書院實習計劃 2016
高桌晚宴與晚宴活動
書院活動
體育活動
宿舍動態
訪客
第十五期《敬文通訊》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