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學生參與海外交換計劃

王浩然同學分享丹麥交流

我於2016年初前往丹麥奧胡斯市奧胡斯大學(Aarhus University),進行為期半年的交換課程。

在奧胡斯大學,我主要選修了歷史系及人類研究學系的三門課程,分別是中東研究、古代丹麥人在英格蘭,以及日本社會與文化。我希望可以通過修讀丹麥古代歷史,了解丹麥的發展和變遷,進而了解歐洲人對中東以及東亞的看法。我希望了解歐洲人如何看待亞洲的發展和中東與歐洲之間的衝突,學習的過程是寶貴的經驗。我亦積極參與課外活動,曾籌辦迎新春派對,又在除夕時與來自亞洲的同學一同慶祝。

丹麥以丹麥語為主,很多人聽、說英文也有困難。但相比語言不通,解決一日三餐是更大的挑戰。奧胡斯的餐廳價格高昂,食物多以意大利麵或牛排為主,並不太適合我的飲食習慣。因此,在宿舍學做飯成了很重要的環節。幸得宿舍同學相助,我學會了使用烤箱和煮一頓飯。

課程期間讓我體會最深的是丹麥人對生活認真的態度。透過細味當地生活細節,我明白丹麥能成為設計大國,並非一蹴而就,而是方方面面嚴格追求的成果;無論是日用百貨,還是公共設施,均經過精心設計。這一體會對我修讀建築學將有深刻的影響。此外,丹麥人雖對設計執著,生活卻十分隨意。當地有一項傳統,逢週五晚會在酒吧聚會,人際關係緊密。

縱觀半年的體驗,我慶幸能參加交換計劃,了解不同地域、文化,建立全球化的價值觀。這些體驗極為重要,助我在學業和工作中作出客觀、合理的判斷。

邊炫彬同學前往西雅圖華盛頓大學

邊炫彬同學(BYUN Hyunbin Hailey)來自韓國,是敬文書院國際生。她參加書院的海外交換計劃,於2015–16學年下學期前往美國西雅圖華盛頓大學交流。有關她的分享,請參閱英文版本。

王浩然同學(右排最後男生)與來自亞洲的友人共度除夕夜
王浩然同學(右排最後男生)與來自亞洲的友人共度除夕夜
 
邊炫彬同學在西雅圖華盛頓大學Suzzallo Library前留影
邊炫彬同學在西雅圖華盛頓大學Suzzallo Library前留影
 
Hailey (右一) 與同學作課業報告
Hailey (右一) 與同學作課業報告
 
Hailey (左) 與友人遊三藩市
Hailey (左) 與友人遊三藩市
 


回到今期
編者的話
大學委任候任院長
捐贈 (由2016年5月10日至2016年6月30日)
人事動態 (2016年5月至7月)
首屆畢業生歡送晚會
馬鳴茵同學榮獲敬文獎2016
北京文化交流與普通話學習之旅
交換生分享
日本交換生分享
敬文學生參與海外交換計劃
來自吉爾吉斯(Kyrgyzstan)
榮譽
校友聯誼會
誠信誓章委員會
書院實習計劃 2016
高桌晚宴與晚宴活動
書院活動
體育活動
宿舍動態
訪客
第十五期《敬文通訊》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