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 5 月 29 日    第 30期

有關開展社會服務之培訓活動

「博群社會服務計劃」定期舉辦培訓活動,為有志自發組織社會服務及打算申請資助的同學提供知識及技巧上的指引,以協助他們構思和落實服務內容。本計劃於第三期資助申請開展前舉行了兩項網上培訓活動,分別爲 3 月 31 日的「實務工作坊暨分享會」及 4 月 9 日的「以社會創新扶助弱勢社群」分享會。

首項活動由數度獲「博群社會服務計劃」資助的優秀隊伍「友 ∙ 庇 ∙ 無患」,分享其在新冠病毒疫情下服務在港尋求庇護者的經驗及心得;其中一位受惠者更現身講述此項目如何幫助尋求庇護者增加對香港的認識,以及他們在疫情下於項目中所獲得的支援。

第二項活動的嘉賓為「勵 · 緬」及「好 · 物」的共同創辦人及董事陳文軒先生。陳先生首先與參加者暢談帶領大學生參與緬甸教育服務的體驗,繼而講述他在疫情期間將實體服務轉化成網上課堂,持續為緬甸兒童提供學習機會的經歷。此外,他亦透過介紹其社會企業的工作,鼓勵參加者以創新形式服務海外社群。

如欲獲取更多關於「博群社會服務計劃」的資訊,可按 此處 瀏覽網頁;查詢則請以 3943 9860(電話)或 mayfung@cuhk.edu.hk(電郵)聯絡本中心馮小姐。

有關開展社會服務之培訓活動
有關開展社會服務之培訓活動
有關開展社會服務之培訓活動

返回
目錄

藉全新宣傳短片認識博群

博群在野(2020-21 第三回):接受報名

「健體 x 友伴」計劃:延伸活動

2021 全港無家者人口統計調查:義工招募

社會企業起動計劃:全速前進

CUEA Happy Hour ── 唱彈社企樂與路

學生發展組合︰近期注意事項

博群帶你入社區(第一回):圓滿結束

博群非牟利團體實習計劃(香港)﹕全面開展

博群香港文化導賞計劃:最新進展

博群跨代共融計劃:活動進展

有關開展社會服務之培訓活動

《二次人生》放映暨分享會:圓滿結束

中大無止橋團隊:最新進展

活動日誌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