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交流>

荷蘭烏德勒支大學Peter Burbach教授來訪

2013年1月中旬與4月中旬的互訪、及2013年12月初的來訪後,荷蘭烏德勒支大學轉譯神經科學學系主任Peter Burbach教授,於2014年3月13日到訪生物醫學學院。

來訪當日,我們除了安排Burbach教授參觀學院的中心實驗室及實驗動物存養設施外,他亦先後與個別主題研究組的代表成員會面,以探討雙方將來科研合作的可行性。Burbach教授於訪問結束前,特地為本院成員舉行了一個題為「神經生物學與自閉症的發病機理」的講座。

Burbach教授是次來訪其實是跟隨荷蘭烏德勒支大學代表團,一同到香港中文大學出席「中大 – 烏德勒支大學語言、認知及大腦聯合研究中心」成立典禮暨語言與認知神經遺傳學研討會。本院成員包括陳偉儀院長、癌症與炎症主題研究組成員陳文樂教授、和生殖、發育及內分泌主題研究組聯繫成員蔡光偉教授,將會不同程度地支持及參與此研究中心的個別研究項目。

有關是次雙方的合作,中大傳訊及公共關係處中大資訊處、及一本地報章亦有作相關報導。

於「中大 – 烏德勒支大學語言、認知及大腦聯合研究中心」成立典禮上的合照

在陳偉儀教授(中)的陪同下,Burbach教授(左)參觀實驗動物存養設施,並聽陸臻賢教授(右)的介紹

Burbach教授(站立者)為本院成員舉行講座


回到今期
<活動剪影>

第二屆「跨地域生物醫學研究:新知與創見」聯合研討會
「以染色體組方法研究臨床顯型」聯合科學會議
生物醫學學院研究生會第三屆執行委員會就職典禮
使用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演練
<獎項及榮譽>

李嘉豪教授獲頒英國南安普頓大學「鑽禧國際訪問學人獎」(Diamond Jubilee International Visiting Fellowship)
二零一三年度長期服務獎
博士研究生盧樂文同學獲得「科學一叮2014香港區比賽」獎項
<學術交流>

荷蘭烏德勒支大學Peter Burbach教授來訪
中山市代表團來訪
新加坡共和理工學院來訪
山東大學校長來訪
中國科學院代表團來訪
「香港中文大學–上海交通大學人類生殖及相關疾病聯合研究中心」成立典禮
<最新活動預告>

2014生物醫學學院研究日及癌症與炎症研討會2014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