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代表團訪問雲南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率領一行十人的代表團於2012年6月4日至5日到訪雲南省科技廳、中國科學院昆明動物研究所中國科學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以增進彼此間的學術連繫與合作。

是次出訪由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統籌,代表團成員包括中大副校長鄭振耀教授、生物醫學學院院長陳偉儀教授、馮國培教授、容永豪教授及中大眾學術部門的代表。大學除了與雲南省科技廳簽署了一旨在促進中大與雲南科研機構的長遠夥伴關係的合作備忘錄外,本院亦跟中科院昆明動物研究所續簽了生物資源與疾病分子機理聯合實驗室的合作協議,希望藉此更新此聯合實驗室的發展方向。有關是次代表團外訪的其他資訊,可按此瀏覽中大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的相關報導。

在2012年8月16日至17日期間,生物醫學學院院長陳偉儀教授率領一行十人的代表團於再次到訪中科院昆明動物研究所。是次外訪代表團成員來自生物醫學學院﹝包括曹之憲教授、徐國榮教授、李天立教授、馮波教授、萬超教授、夏銀教授、及趙暉教授﹞、賽馬會公共衛生及基層醫療學院﹝許樹昌教授﹞及化學病理學系﹝鄧亮生教授﹞。代表團成員除了與中科院昆明動物研究所代表於聯合研討會上分別發表各人最新的研究發現和成果外,還於研討會後舉行了小組會議,以深入探討在生物資源與疾病分子機理聯合實驗室的框架下的各種科研協作機會。

透過這兩次代表團出訪,我們期望除了鞏固學院與中科院昆明動物研究所現有的合作項目外,還希望著力地促進並加深本學院、醫學院與中大跟中國西南部的學術界的互動交流及科研合作。

中大代表團與中國科學院昆明動物研究所代表合照留念

陳偉儀教授 (前排右) 及昆明動物研究所代表續簽合作備忘錄

中大代表團於2012年8月16至17日再次到訪時與中科院昆明動物研究所代表合照


回到今期
<活動剪影>

香港中文大學—中國科學院廣州生物醫藥與健康研究院幹細胞與再生醫學聯合實驗室成立典禮暨幹細胞與再生醫學研討會
科學顧問委員會第三次到訪生物醫學學院
羅桂祥綜合生物醫學大樓開幕典禮
「2012生物醫學學院研究日」暨「2012癌症與炎症研討會」
第八屆亞太區跨學科癌症研究會議—癌症2012:癌症與環境因素
第一屆生物醫學學院研究生會羽毛球比賽
羅桂祥生物醫學研究基金顧問委員會來訪
中心實驗室開放日
2012香港—台灣生理學研討會暨香港神經科學學會與香港生物物理學學會聯席科學會議
生物醫學學院研究課題簡介會
生物醫學學部迎新會
「糖蛋白高通量分析技術的發展」聯合研討會
<獎項及榮譽>

陳新安教授榮獲香港中文大學2011年度校長模範教學獎
李嘉豪教授獲英國羅伯特戈登大學委任為訪問教授
田小雨博士獲頒發2011年度研究生學術成果獎
<學術交流>

泰國孔敬大學代表團二度來訪
中大代表團訪問雲南
廣東省衛生廳來訪
中山大學生命科學學院代表團來訪
<宣佈事項>

生物醫學學院小册子
教學人員榮休與續任
<最新活動預告>

生物醫學學院2012研究生日
第二屆幹細胞生物學與再生醫學國際研討會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