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招募 - 「中大護腦同行計劃」報名表格


香港一直缺乏以本地人口作基礎的腦健康狀況數據,無法替高危人士制訂個人化的介入方案。因此,我們希望透過是次研究計劃收集參加者的腦健康狀況數據,分析從中年到老年,遺傳與本地環境因素對引發腦神經疾病的相互影響,了解本地人口的腦神經疾病發展。

計劃將為合資格的香港永久居民提供免費臨床諮詢及檢測,現正招募符合以下條件之市民參與:
- 年齡40-49歲的香港永久居民 及
- 未曾確診有任何腦神經疾病的人士


參加者需填寫簡單身體及心理狀況問卷,研究團隊會安排參加者進行基本身體檢查及接受全面的腦健康檢測 ,包括認知、心理及語言測試、並會抽取血液和身體樣本以研究與腦健康和心血管疾病有關的生物標記。

研究團隊會根據情況,為當中較高危組別的人士安排進一步檢測,如血管、視網膜或腦影像掃描、基因測試、藥物治療建議等 。倘若檢測結果出現異常,團隊亦會為參加者安排進一步的跟進或提供醫療轉介,並提供藥物治療建議,以及安排參加者接受運動、飲食、體重控制、戒煙、靜觀和減壓等生活輔導。

如你自己或親友符合條件並願意參與是次計劃,請填妥以下表格報名。

本研究已通過香港中文大學 - 新界東醫院聯網臨床研究倫理聯席委員會審批 (CREC Ref. No. 2018.148)。
如你希望了解研究計劃詳情,或對本研究有任何疑問,可瀏覽計劃網站:http://neurology.mect.cuhk.edu.hk/bcp
如有進一步查詢,可電郵至brainhealth@cuhk.edu.hk或致電:2790 2809 / 9724 8099(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下午1時及下午2時至5時)。
___________________

閣下亦可從以下途徑了解我們的團隊、研究、媒體訪問和腦健康資訊等:
網站:http://neurology.mect.cuhk.edu.hk/
Facebook: http://facebook.com/CUHKneurolog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CUHKneurology
Twitter: http://twitter.com/CUHKneur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