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電機綠續創科盃2024」 比賽報名 (截止日期: 2024年5月20日)

主辦機構:香港中文大學創新科技中心
贊助機構:三菱電機(香港)有限公司

比賽簡介:
「三菱電機綠續創科盃2024」是一個推廣可持續生活的重要平台,讓大眾互相交流及分享創新的想法,設計實際的解決方案。參加比賽不但可以提升你的技能,還能讓你接觸到最新的綠色科技趨勢。同時,你的設計方案還有機會獲得獎項和認可,為社會和環境帶來實質和正面的影響。無論你是學生還是公眾人士,都可以參與其中,展現你的創意和熱情,為可持續生活貢獻一份力量。請把握機會,立即報名參加比賽!

報名方式:
歡迎請於2024年5月20日或以前填妥以下網上報名表格即可參加,獲確認成功參加的參賽隊伍將於3個工作天內收到確認電郵及提交作品表格。

比賽主題:
以「可持續生活Sustainable Life」為主題設計創意方案

比賽組別及對象:
【學生組】不限學校,小學及中學均可參與
【公開組】大專院校學生及一般公眾人士均可參與
參加費用全免,歡迎全港中小學丶大專院校學生及一般公眾人士以個人或2-5人團隊方式參賽。初創公司不可以公司名義參賽,但可以個人或團隊方式參與賽事,並且其團隊提交作品不能為公司已開發逾三年/已申請專利的產品。


【學生組】:
創作多媒體方案(包括但不限於設計草圖丶模型照片丶介紹影片丶海報丶繪畫創作等)以展示其設計意念,並附以不多於200字文字簡單介紹設計構思丶概念丶設計如何應用科技實踐等。
- 紙本手繪作品可以拍照或掃描方面並存檔jpg/png/pdf檔案格式
- 作品電子檔一律接受jpg/png/pdf檔案格式
- 影片作品解像度建議不少於1280x720,以便大會上傳至頻道
- 檔案名稱命名方式:請以「作品名稱_隊伍名稱」來命名提交檔案名稱,以便大會識別


【公開組】:
提交不多於10頁簡報具體介紹其創意方案及2分鐘影片介紹,並可以多媒體輔助(包括但不限於設計草圖丶原型照片等),以具體介紹設計構思丶概念丶設計如何應用科技實踐等。
- 公開組簡報只接受pdf/ppt格式檔案
- 簡報首頁需包含約150字文字內容簡單介紹其方案
- 2分鐘影片解像度建議不少於1280x720,以便大會上傳至頻道
- 其他多媒體檔案格式要求與學生組相同
- 檔案名稱命名方式:請以「作品名稱_隊伍名稱」來命名提交檔案名稱,以便大會識別


決賽安排
- 獲評審選出的隊伍將獲邀參加8月 / 9月假香港中文大學舉行的決賽暨頒獎禮。
- 「綠色科技創意大賽2024」冠軍隊伍將獲邀晉升決賽。
- 決賽當日隊伍將出席向評審團作出匯報講解,表現優異之隊伍將獲頒授獎項。

**比賽包括公眾投票環節,詳細安排將會稍後以電郵公佈。



更多比賽詳情請參考比賽網站:https://www.cuhk-greenstem.com/mitsubishielectricecotechcup24


或查看比賽章程: https://gocuhk-my.sharepoint.com/:b:/g/personal/green-stem_cuhk_edu_hk/Ed-6znPHO5VAkHLv0uBy3AsB3rEdoZJ5pUDeskTjxhOAMw?e=S3rLO3


如欲查詢比賽相關事宜,歡迎致電39439395或電郵:green-stem@cuhk.edu.hk與香港中文大學創新科技中心Alexis CHU聯絡。

*一旦提交報名,即視同同意遵守主辦單位及評審所有比賽規則丶安排及結果之決定。主辦單位保留變更比賽相關細則的權力,並就比賽有最終決定權,如有任何更動,將以比賽網站及活動專頁公告為準,恕不再另行通知。

*一旦提交報名,即同意主辦單位個人資料蒐集丶處理及利用其個人資料,以用於比賽期間及後續宣傳之用,所有參賽者的個人資料將於活動後三個月銷毀。

* 主辦單位有權將參賽作品刊登至其他媒體平台,以作宣傳。活動當日將有拍攝及錄影,並將用作主辦單位及贊助機構之宣傳用途。

* 主辦單位有權取消接獲投訴有關參賽作品涉及抄襲的參賽者其參賽資格及所得獎項。主辦單位既不負責任何參賽者與第三方之間的知識產權糾紛及相關法律責任。

* 由於涉及專利權問題,初創公司不可以公司名義參賽,但可以個人或團隊方式參與賽事,並且其團隊提交作品不能為公司已開發逾三年/已申請專利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