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7 期2014.02
第一屆新亞儒學講座

當代中國經濟發達,物質豐裕,但不少人卻感受精神上之貧乏。中國傳統文化之養份,可為現代人提供精神上的滋潤及提升個人之修養。本院於去年開始舉辦「新亞儒學講座系列」,並獲夢周文教基金會贊助,每年將邀請一位對儒學研究有傑出成就的學者來院訪問,為期約兩周,並主持共三場演講,藉著於不同議題之討論,引起學術界及社會上更深入探討儒學之興趣。

第五屆余英時先生歷史講座

為促進學術文化交流及推動歷史研究,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及新亞書院由二○○七年開始合辦「余英時先生歷史講座」,中大歷史系為協辦單位。本講座每年邀請一位對歷史研究具傑出成就之學者蒞臨演講,深得學術文化界的重視。

表達及溝通技巧訓練

本院於二○一三十一月舉辦「表達及溝通技巧訓練」工作坊,由專業溝通技巧訓練員卜四堅先生主持,課程內容為協助新亞學生及校友改善以下各點:

 

‧於面試、報告及平常與人溝通的自信心

‧基本表達及溝通能力

‧加強團隊互動的技巧

本院第六十二屆畢業典禮

本院第六十二屆畢業典禮於二一三年十一月二十一日假大學廣場舉行,蒞臨的校董、嘉賓和教職員逾五十位,以及畢業生和親友多達二千五百位,場面好不熱鬧。畢業生家長均面露燦爛滿足的笑容,分享著子女學有所成的喜悅。

學長計劃首辦「職業講座日」

新亞書院校友於社會上各展所長,在各個行業領域上都有出色發展。今屆學長計劃特別於一月十八日下午一時半至六時首次舉辦了「職業講座日」。當中包括十二個職業工作坊及兩個主題講座,吸引逾一百名新亞同學參與。講座及工作坊不單為同學提供寶貴行業資訊;更重要的是從學長身上領略到在職場上的處事態度。

中大校友「盈」聚金禧校友日

中大校友日為一年一度的盛事,加上二一三年為中文大學金禧之喜,活動更具意義。中大校友日於去年十二月七日舉行,有超過五千位本港與海外校友及其親友返回母校同賀金禧,其中約三百位分別從世界各地包括美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北京、上海等地區專程返港參加活動。

第十屆亞洲慈善千人宴

由香港亞洲獅子會主辦、新亞書院協辦的「亞洲慈善千人宴」已於二一三年十一月九日晚上於書院校園舉行。這項大型社區公益活動已是第十次於新亞書院舉行,共筵開九十六席,其中五十席為各社福機構所服務的長者。

冬至暨聖誕聯歡會

本院教職員聯誼會於二一三年十二月十三日假新亞書院雲起軒舉行一年一度的「冬至暨聖誕聯歡會2013」,報名參加同仁空前踴躍,多達一百一十位教職員參與。信廣來院長及夫人亦撥冗出席聯歡會,與同仁歡聚暢談。

第二屆新亞當代中國講座

近年國家發展迅速,本院於二一二年起設立「新亞當代中國講座」,期望激發本院師生及社會人士對國家之發展以至當前面對之挑戰作深入的探討。講座每年邀請一位傑出學者或社會知名人士蒞校主持一系列之演講,主題環繞內地、台灣,香港及澳門的經濟、社會,環境等課題。

第二十七屆錢賓四先生學術文化講座

哈佛大學東亞語言文明系講座教授包弼德教授(Prof. Peter K. Bol)將於本年四月上旬到訪本院,主持第二十七屆錢賓四先生學術文化講座。包教授致力於中國七至十七世紀歷史上文化精英的研究。他自2005年起擔任哈佛大學地理研究中心主任,代表哈佛大學與複旦大學、中央研究院及北京大學等展開密切合作,先後主持中國歷史地理信息系統與中國歷史人物資料庫兩個大型數據庫。包教授著有《斯文:唐宋文化轉型》與《歷史上的理​​學》(中譯本分別由江蘇人民出版社與浙江大學出版社出版)

 

畢業校友重聚新亞校園

本院今年將於新亞校園內分別為一九七四、一九八四、一九九四年,以及二○○四年畢業校友舉行重聚晚宴/活動,讓各位校友可藉此機會暢談近況,重溫當年軼聞趣事,增進彼此情誼,並為書院未來發展提供寶貴意見。


第一屆新亞儒學講座
第五屆余英時先生歷史講座
表達及溝通技巧訓練
本院第六十二屆畢業典禮
學長計劃首辦「職業講座日」
中大校友「盈」聚金禧校友日
第十屆亞洲慈善千人宴
冬至暨聖誕聯歡會
第二屆新亞當代中國講座
第二十七屆錢賓四先生學術文化講座
畢業校友重聚新亞校園
新亞書院網頁
新亞校友會網頁
捐款
電話: 3943-1585
傳真: 2603-5418
電郵: angelaswlee@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