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 8 月 第4期
語文及翻譯學部學生 勇奪演講比賽獎項
劉綺琪(右二)勇奪「第十七屆世界韓語演講比賽」銅獎
 演講和朗誦一直被視為建立學生自信心及提升語文能力的有效途徑。學院高級文憑學生劉綺琪梁悅虹,便憑著卓越表現及演講技巧,分別於世界韓語演講比賽日語演講比賽中奪得銅獎及冠軍。
商業學士學位銜接課程獲資歷架構第五級認可
 學院與Griffith University合辦之四項全日制商業學士學位銜接課程獲資歷架構第五級認可,包括商業學士(酒店管理)商業學士(活動管理)商業學士(管理學)商業學士(市場學)。資歷架構認證由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審批,多項課程獲資歷架構第五級認可,即等同香港本地學士學歷。當中,商業學士(酒店管理)及商業學士(活動管理)更是全港首個獲得資歷架構第五級認可之同類課程。請按此瞭解詳情。
"Lower Carbon, Greener Future"英文寫作比賽
  學院應用翻譯高級文憑學生魏文惠,於明報報業有限公司與Wall Street English、Navitas及Dadi Overseas Studies Service Centre舉辦之「Lower Carbon, Greener Future」英文寫作比賽中,擊敗逾千名參賽者晉身決賽並榮獲優異獎。
香港文學節「文影共舞」短片創作比賽
(後排左起)校友林榮壘、學院講師廖志強及校友吳嘉盈在第九屆文學節「文影共舞」比賽中奪得優異獎
 學院講師廖志強聯同數碼動畫及創意媒體高級文憑校友林榮壘應用翻譯高級文憑校友吳嘉盈,合作攝製短片「屋不是家」,於康樂文化事務署香港公共圖書館舉辦之第九屆文學節「文影共舞」比賽中勇奪優異獎。
秋季課程手冊現正派發
秋季課程手冊 2012
 「2012秋季課程手冊」現於約200個地點可供索取。學院於2012年秋季為中學生新辦「傳感機械人系列」課程,這課程系列將介紹機械人的運作,教授基礎機械知識及教導學生如何透過圖像化編程軟件Arduino,創造其獨一無二的機械人。其他全新課程包括「中國營銷策略」、「搜索引擎營銷秘笈」、「會議展覽業及獎勵旅遊管理-市務、傳訊及客戶管理」、「Unity 3D 快速電腦遊戲製作」、「兒童創意培訓攻略」「香港保育遊」等。請按此瞭解詳情。
流行文化專題研究比賽頒獎禮
學院院長陳寶安博士(右一)頒獎予冠軍隊伍—中華基督教會協和書院
 為提高中學生對流行文化的興趣與關注,學院語文及翻譯學部舉辦主題為「流行文化在香港的發展」流行文化專題研究比賽,由中學生組隊以專題形式探討廣告、漫畫、電視及流行文學等流行文化現象。是次比賽反應踴躍,頒獎典禮已於7月6日在中環教學中心舉行,學院院長陳寶安博士主禮並頒獎予13組得獎同學,當中包括來自中華基督教會協和書院的冠軍隊伍。
第一屆道教文化文憑課程畢業禮
「第一屆道教文化文憑課程」畢業學員
 「第一屆道教文化文憑課程」畢業禮於7月28日,假中大利黃瑤璧樓舉行,香港道教聯合會主席湯偉奇道長蒞臨主禮,今屆畢生人數達33人。
時裝表演2012
學院院長陳寶安博士(左)頒獎予冠軍黃鈺淇
 「時裝設計及產品開發高級文憑課程畢業時裝表演2012」於7月4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18名畢業生展出共72件精心傑作,展示過去三年的學習成果及創作才華,並競奪多個獎項。最後畢業生黃鈺淇以「基因突變」系列勇奪冠軍及真維斯最佳服裝創意獎,其他得獎學生包括曾雅晞(亞軍)、張翠汶(季軍及香港時裝設計師協會最佳服裝大獎)及劉柏軒(香港華商織造總會最具市場潛力獎)。
商業設計高級文憑課程畢業展
學院院長陳寶安博士(右)頒獎予設計大獎得主邱榮豐
 商業設計高級文憑課程畢業展於7月19至23日在九龍塘創新中心舉行。是次展覽以「設計言—Design Speaks」為主題,展出39位畢業生逾400件作品,包括平面設計、海報、三維數碼圖像、短片和立體包裝設計等。 
校友會動向
校友會進階跑步訓練班(第二期)一眾學員合照
 近日天氣時晴時雨,卻無損一眾校友追求健康生活的熱情。CUSCS校友會開辦的跑步訓練班獲得校友鼎力支持,因此,校友會開辦進階跑步訓練班第二期,超過一百位校友報名,反應非常熱烈。訓練班已於7月14日開課,期望校友們在紀嘉文教練的指導下,再增進跑步技巧的知識。請按此到跑步舍FAN PAGE了解有關活動相片及最新消息。
我們的校友
康緯城(左)早前和太太(右)一同參與CUSCS校友會的進階跑步訓練班,並與紀嘉文教練合照

 進修提升生活質素──康緯城

 在機電工程署工作的康緯城,人人稱他「康師傅」。康師傅的生活不單是庸庸碌碌地工作,他更積極參與不同的運動,考取多個教練牌照並當上業餘教練,同時堅持不斷進修,自我增值,做一個稱職的好教練。另外,他閒時參與義工服務,更是校友會義工隊成員。


語文及翻譯學部學生 勇奪演講比賽獎項
商業學士學位銜接課程獲資歷架構第五級認可
"Lower Carbon, Greener Future"英文寫作比賽
香港文學節「文影共舞」短片創作比賽
秋季課程手冊現正派發
流行文化專題研究比賽頒獎禮
第一屆道教文化文憑課程畢業禮
時裝表演2012
商業設計高級文憑課程畢業展
校友會動向
我們的校友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