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6 期2013.11
興建第五所學生宿舍進展

書院現正積極計劃興建一所新宿舍,期望能夠增加三百個宿位,以舒緩宿位供不應求的情況。

新亞校史館

新亞書院自一九四九年成立至今已逾六十載,為社會栽培了無數人才。近年為重現創校前賢及學者的卓識丰采,以及數十年以來為弘揚中國文化、培育人才的艱險奮進精神,現正重整新亞書院的過去歷史,包括籌設新亞校史館、建立網上校史資料庫、編印錢穆、唐君毅,以及張丕介等學者的書信集、徵集各位前賢書信、書刊及書院文物,同時推行與新亞相關刊物的電子化計劃,永久保存本院的歷史文物,使本院師生、校友及關懷本院發展之人士認識新亞書院過去的歷史和發展,同時也對本院的教育理念和抱負有深切的了解。

畢業十年、二十年及三十年校友重聚活動

欣逢一九八三、一九九三年,以及二○○三年校友分別畢業三十周年、二十周年及十周年,書院於今年八月於新亞校園內分別為三屆畢業校友舉行重聚活動,讓各位校友可藉此機會暢談近況,重溫當年軼聞趣事,並為書院未來發展提供寶貴意見。

 

三次重聚活動分別於八月三日、十七日及三十一日舉行,總出席人數逾三百人,場面非常熱鬧,書院喜見多位校友攜同親友出席,當中更有校友特地從外地回來參與,十分難得。

新亞書院/耶魯大學學生交流計劃二十周年重聚晚宴

為慶祝新亞書院/耶魯大學學生交流計劃二十周年,本院於今年八月十六日於雲起軒舉辦了重聚晚宴,共七十多位「老餅」(此計劃校友的暱稱)參與這次盛會。是次校友重聚晚宴隆重而温馨。本院副院長譚少薇教授蒞臨出席並致上歡迎辭,其後又得本院副院長及輔導長温有恒教授簡介書院近年發展。

「多情新亞人」講座 - 《狂舞派》導演黃修平及監製陳心遙跟你細訴電影夢

本院新增講座「多情新亞人」已於今年九月三十日晚上假圓形廣場順利舉行。當日雖然天陰有雨,但無阻過百名師生冒雨撐著傘參與是次活動。是次講座主題為「狂舞圓廣」,當晚非常高興邀請到新亞校友、電影《狂舞派》導演黃修平先生及監製陳心遙先生擔任嘉賓講者;並邀得新亞校友、資深新聞工作者區家麟先生主持;同場亦有組合So-Human表演舞蹈及節奏口技(Beatbox)

六十四周年院慶暨獎學金頒獎典禮

本院第六十四周年院慶暨獎學金頒獎典禮於本年九月二十七日於邵逸夫堂舉行。今年主禮嘉賓為香港中文大學翻譯學榮休講座教授、香港中文大學榮譽院士及本院榮譽院務委員金聖華教授。

六十四周年院慶活動

每年九月,新亞書院都洋溢歡樂氣氛,今年亦不例外。本年校慶主題為「宴樂」,旨在希望眾新亞人能聚首盛宴同樂。

新亞書院學長計劃2013/14成立典禮

2013/14年度學長計劃成立典禮已於十一月二日(星期六) 下午三時假新亞書院樂群館梁雄姬樓新亞體育館完滿舉行。出席人數有二百五十餘人。今年有二百一十三位學員及一百零六位學長參與。書院衷心感謝校友的熱心及支持。

新亞書院校友專頁

新亞書院之全新網頁經已於本年九月推出。當中不乏加強校友資訊之部份。

 

校友可於登上書院網頁後指向校友專頁 (如圖)
畢業校友四十周年重聚

書院謹訂於十二月七日(星期六)下午五時假新亞書院樂群館梁雄姬樓雲起軒舉行「七三年校友畢業四十周年重聚」,誠邀各位七三新亞人重臨母校,與昔日同窗及師長暢談近況,重溫當年軼聞趣事,亦藉此機會了解母校最新發展。當晚於新亞書院雲起軒將設有晚宴(晚上七時恭候,七時三十分入席),餐費每位一百元,歡迎 閣下與家人一同出席,濟濟一堂,共同回味新亞時光。

  

新春聯歡晚會2014

與新亞書院校友會合辦之「新春聯歡晚會2014」將於2013221日(星期五)舉行。

 

時間:晚上六時(酒會);晚上七時(晚宴)

地點:香港灣仔合和中心七樓薈軒

餐費:待定

 

報名詳情容後公佈


興建第五所學生宿舍進展
新亞校史館
畢業十年、二十年及三十年校友重聚活動
新亞書院/耶魯大學學生交流計劃二十周年重聚晚宴
「多情新亞人」講座 - 《狂舞派》導演黃修平及監製陳心遙跟你細訴電影夢
六十四周年院慶暨獎學金頒獎典禮
六十四周年院慶活動
新亞書院學長計劃2013/14成立典禮
新亞書院校友專頁
畢業校友四十周年重聚
新春聯歡晚會2014
新亞書院網頁
新亞校友會網頁
捐款
電話: 3943-1585
傳真: 2603-5418
電郵: angelaswlee@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