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8 期2016.11
七六年畢業校友四十周年重聚晚宴(預告)

一六年接近尾聲,本院將為一九七六年畢業校友舉行重聚活動,讓各位畢業已四十年的校友可藉此機會重返校園、暢談近況、重溫當年趣聞軼事,並為書院未來發展提供寶貴意見。

 

日期:20161119日(星期六)
地點:新亞校園

*歡迎攜眷參加

如有查詢,請與本院曾嘉欣小姐聯絡(電話︰3943-7944;電郵︰edithtsang@cuhk.edu.hk)。

中大校友日- 書院活動(預告)

一年一度由中大校友事務處舉辦的「中大校友日」於本年十一月二十六日(星期六)舉行,節目豐富。當晚書院設「新亞書院院長晚宴」,期望與校友共度愉快的晚上(本晚宴於九月下旬開始接受報名,已額滿)。

余英時先生歷史講座(預告)

「余英時先生歷史講座」由冼為堅基金有限公司贊助舉辦。本屆講座將於十二月舉辦,講者為田浩教授(Prof. Hoyt Cleveland Tillman),講座詳情如下:

新春聯歡晚會2017(預告)

與新亞書院校友會合辦之「新春聯歡晚會2017」將於明年二月舉行,詳情如下︰

 

日期︰2017224日(星期五)

時間:晚上六時(酒會);晚上七時(晚宴)

地點:香港灣仔合和中心七樓薈軒

餐費:待定

 

報名詳情稍後公佈。

畢業校友重聚新亞校園(2017)(預告)

本院將於新亞校園內分別為一九七七、一九八七、一九九七年,以及二○○七年畢業校友舉行重聚晚宴/活動,讓各位校友可藉此機會暢談近況,重溫當年趣聞軼事,增進彼此情誼,並為書院未來發展提供寶貴意見。

 

請各校友留意以下各重聚活動日期。如有查詢,請與本院有關同事聯絡。

深切悼念馬倬朗同學

今年四月,本院馬倬朗同學因患上擴張性心肌炎,導致末期心臟功能衰竭,急需心臟移植以延續生命。雖獲捐贈屍心進行心臟移植手術,惟惜病情一直反覆,接連進行了多次手術,至八月三十日晚上,倬朗終因多器官衰竭,不幸於瑪麗醫院離世。倬朗是位勤奮開朗的學生,今遽然離世,本院師生深感痛惜,並致深切哀悼。

潘樂恩同學出戰奧運

今年八月,本院體育運動科學系潘樂恩同學代表香港出戰里約奧運羽毛球雙打比賽。潘同學在去年年底曾在一場比賽中受傷,使她有超過半年的時間無法參加比賽,但她並沒有因此而放棄,最終成功走進奧運賽場,向全世界展示自己的努力。雖然是次比賽未有奪得獎項,但她在運動場上的堅毅和努力,令新亞人引以為傲。

圓廣之約‧新亞宿舍生活重溫營2016

今年暑假,書院舉辦了「圓廣之約新亞宿舍生活重溫營2016」。本營於三十三十一日舉行,超過一百位校友及親友參與其中。透過多個校園遊、藝術工作坊,校友除享受親子時光、暢談當年軼事之餘也認識了大學及書院的最新發展、體驗了現在住宿同學的生活。

We Are Powerful暑期籃球訓練營

本院與新亞書院校友會首度合辦之暑期籃球訓練營,已於本年八月四日至六日順利舉行。是次活動主題為"We Are Powerful",書院邀得六所本地優秀中學參加,包括九龍華仁書院、民生書院、英皇書院、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陳震夏中學、香港華仁書院及聖保羅書院,逾百名中學籃球隊隊員走進中大、認識新亞。

二OO六年畢業校友十周年重聚晚宴

書院近年熱衷於舉辦多元化的校友活動,目的是希望更好地維繫新亞人之間的感情,同時透過這些活動,讓書院有機會接觸不同年代的新亞人,聆聽他們對書院發展的意見。當中,十、二十、三十及四十周年重聚活動,是每年的重點校友活動,因為這些周年重聚,使不同年代的畢業校友均有機會擁有屬於自己該屆別的重聚活動、與昔日同窗聚首一堂。

新亞書院六十七周年院慶

慶祝新亞書院六十七周年院慶,書院月至期間舉辦了連串活動。

 

今年院慶主題為「流螢飛舞」,比喻新亞人為螢火蟲,他們在新亞有所成長後到各處發光發亮,最後在院慶活動時聚集於新亞校園,共同構成一個幅美麗的圖畫。院慶籌委希望,各屆的新亞學生及教職員可以回到校園,回到自己的家,共愉快的時光。

六十七周年院慶獎學金頒獎典禮及午宴

本院六十七周年院慶獎學金頒獎典禮已於九月三十日在邵逸夫堂舉行。今年主禮嘉賓為著名投資銀行家、前美林(亞太)有限公司亞太區投資銀行部主席、香港中文大學榮譽院士及本院校董會副主席黃桂林博士。本年度一共頒發超過一百五十個獎學金,這些奬項由本院校董、校友、以及社會人士慷慨捐助,而得獎的同學在德、智、體、群、美各方面,都有突出的表現,領受同學超過四百位。

2016/17年度新亞當代中國講座(第一講)

眼見近年國家發展迅速,本院自二一二年起舉辦新亞當代中國講座,邀請學者或社會知名人士蒞校演講,主題圍繞內地、台灣、香港和澳門的經濟、社會和環境等課題,以促進師生及社會各界對國家發展的深入探討。本院於十月五日在中大邵逸夫堂,舉行本年度「新亞當代中國講座」的第一講。

新亞青年學人計劃交職晚宴2016/17

新亞青年學人計劃旨在鼓勵本院同學全方位發展,啟發學生對中國文化的熱衷、社會觸覺及領導才能等潛質。

 

第四屆新亞青年學人計劃已於年九月正式開展,一眾學人有機會參加一系列活動,包括各類型的書院會議、講座、工作坊及校友活動,與老師、校友、校董等進行交流。


七六年畢業校友四十周年重聚晚宴(預告)
中大校友日- 書院活動(預告)
余英時先生歷史講座(預告)
新春聯歡晚會2017(預告)
畢業校友重聚新亞校園(2017)(預告)
深切悼念馬倬朗同學
潘樂恩同學出戰奧運
圓廣之約‧新亞宿舍生活重溫營2016
We Are Powerful暑期籃球訓練營
二OO六年畢業校友十周年重聚晚宴
新亞書院六十七周年院慶
六十七周年院慶獎學金頒獎典禮及午宴
2016/17年度新亞當代中國講座(第一講)
新亞青年學人計劃交職晚宴2016/17
新亞書院網頁
新亞校友會網頁
捐款
電話: 3943-1585
傳真: 2603-5418
電郵: angelaswlee@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