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0 年 6 月 3 日 第 44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中大校長率團出訪北京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校長劉遵義教授於52526日率領一行六人代表團到訪北京,以加強與北京的聯繫,開拓更多的合作計劃,建立更深入的合作關係。

中大校長劉遵義教授(左)與教育部袁貴仁部長(右)會晤。
詳情...
 
 
中國科學院代表團到訪中大

由中國科學院(中科院)江綿恒副院長率領的一行九人代表團,於522日到香港中文大學(中大)進行學術訪問。到訪目的是促進彼此了解,以及探討雙方可以拓展的研究合作項目。

校長劉遵義教授(右)、候任校長沈祖堯教授(左)歡迎中國科學院江綿恒副院長(中)到訪。
詳情...
 
 
國家教育部社會科學司張東剛副司長來訪

國家教育部社會科學司張東剛副司長於20105月日至7日蒞臨香港中文大學(中大),進行學術交流訪問。訪問團成員包括中山大學陳春聲副校長、劉志偉教授及李仲飛教授。

教育部社會科學司張東剛副司長主持「食品結構和營養結構:二十世紀二、三十年代一個中國國民社會生活的實證分析」的專題講座。
詳情...
 
 
中大代表團訪問寧波和蘇州

518日,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候任校長沈祖堯教授率團到訪寧波和蘇州,進行為期兩天的交流訪問。中大的代表團成員還包括常務副校長華雲生教授、副校長楊綱凱教授,及協理副校長徐揚生教授。

中大候任校長沈祖堯教授(左)與寧波市毛光烈市長(右)會晤。
詳情...
 
 
中大副校長率團訪問北京理工大學

五月二十五日,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副校長鄭振耀教授率領一行七人代表團出訪北京理工大學,簽署中大與北京理工大學成立「光機電設計與工程聯合研究中心」建議書,並出席中心揭牌儀式

北京理工大學副校長侯光明教授(前排左)與中大副校長鄭振耀教授(前排右)簽署兩校成立「光機電設計與工程聯合研究中心」建議書。
詳情...
 
 
2010學生創新與創業作品展覽會

2010年學生創新與創業作品」展覽會於510-14日於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圖書館舉行。會場內展出中大學生在多個科技發明和創業的國際比賽,尤其是內地舉行的「挑戰盃」的得獎作品,涵蓋醫療、環保建築、城市規劃及可再生能源等多個範疇。

在2010年學生創新與創業作品展覽開幕禮上,主禮嘉賓與中大校長盃的得獎學生合照留影。
詳情...
 
 
2010粵港高校合作與交流部門主要負責人座談會

61日,「2010粵港高校合作與交流部門主要負責人座談會」在香港舉行。是次活動由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及香港其他八所大專院校合辦,並得到廣東省教育廳及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教育科技部的支持。

廣東省教育廳、中聯辦,以及粵港共24所高校派出40名代表參加了「2010粵港高校合作與交流部門主要負責人座談會」
詳情...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香港中文大學與內地及台灣高等院校新簽署的協議如下:

詳情...
 
 
:: 中大校長率團出訪北京
:: 中國科學院代表團到訪中大
:: 國家教育部社會科學司張東剛副司長來訪
:: 中大代表團訪問寧波和蘇州
:: 中大副校長率團訪問北京理工大學
:: 2010學生創新與創業作品展覽會
:: 2010粵港高校合作與交流部門主要負責人座談會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