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1日 第27期
善衡教職員及學生出席諮詢會
就下任院長應具備的條件提出意見
善衡書院教職員及學生出席諮詢會,就下任院長應具備的條件提出意見。
現任善衡書院院長辛世文教授之任期將於2018年7月31日屆滿。大學按照有關條例成立「院長推薦委員會」,由校長沈祖堯教授擔任主席,委員會將向大學校董會推薦下任院長人選。

善衡書院十周年慶典
白先勇教授導賞紅樓夢及細說個人生平
「白先勇導賞紅樓夢」講座於3月27日舉行,吸引逾六百名中大師生、校友、中學生及公眾人士到場,盛放空前。
善衡書院創立十周年,在此歡慶時刻,書院邀請著名文學家白先勇教授蒞臨書院,主持紅樓夢講座及擔任十周年高桌晚宴的嘉賓,為過去一個學年的誌慶活動,劃上完美句號。

盧吳美娟女士卸任利國偉堂舍監
招志明博士出任新舍監
善衡學生親手製作心意卡,感激Eva一直以來的關懷備至。
盧吳美娟女士2011年5月加入善衡書院,擔任利國偉堂舍監,並於2017年6月離任。招志明博士繼任利國偉堂舍監,繼續為宿生提供指導及照顧。

校友職業分享會
校友職業分享會有助善衡學生全面認識不同行業,為畢業作好充分準備。
為協助善衡學生準備畢業後的職業道路,校友會於4月8日假陳震夏館G05室舉行職業分享會,當日邀請了五位校友重回母校,親述職場體會,就寫作履歷表提供建議,並進行互動交流,解答各種疑問。

三十年傳真,永久的傳承
回顧曾景祥先生高桌晚宴演說
曾先生是香港音效技術的先行者,深深影響整個行業。
香港電影資深音效大師曾景祥先生因病於9月7日與世長辭,享年59歲。自1989年起,曾先生為超過490部電影提供音效及後期製作,作品屢獲殊榮,最近一次的得獎作品為電影《寒戰2》,並勇奪第三十六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音響效果。在4月12日,曾先生應書院邀請出席高桌晚宴,並以「三十年傳真,永久的傳承」為題發表精彩演說。曾先生是香港音效技術的先行者,一生對電影業充滿熱情,務求向觀眾傳遞最真實的聲音。本文特別節錄當日高桌晚宴的演說內容,以表達對曾先生的懷念。

陳明君紫砂壺藝展
善衡書院在3月17日假陳震夏館地下展覽廳舉行「陳明君紫砂壺藝展」開幕禮。
為慶祝書院創建十周年,善衡書院在3月17日假陳震夏館地下展覽廳舉行「陳明君紫砂壺藝展」開幕禮,展出陳明君老師、陳夫人、陳公子一家三口製作的茶壺,展品達五十件。當日書院請來陳明君老師、中聯辦宣傳文體部處長彭婕女士、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教授、善衡書院院長辛世文教授、中文大學文物館館長姚進莊教授、香港中文大學善衡書院學生會代表朱令筠同學主持開幕典禮。展覽期至2017年6月2日完結。

家有訪客
美國布朗大學Dr. Shankar Prasad(右)於3月23日訪問善衡書院。
在三月至四月期間,三所海外學府的訪問代表來訪善衡書院,包括美國布朗大學、馬來西亞Universiti Malaysia Sarawak、荷蘭烏得勒支大學。訪問期間,善衡書院院長辛世文教授親自接待嘉賓,分享書院制度及服務學習的運作,會談氣氛輕鬆愉快。


善衡教職員及學生出席諮詢會
就下任院長應具備的條件提出意見
善衡書院十周年慶典
白先勇教授導賞紅樓夢及細說個人生平
盧吳美娟女士卸任利國偉堂舍監
招志明博士出任新舍監
校友職業分享會
三十年傳真,永久的傳承
回顧曾景祥先生高桌晚宴演說
陳明君紫砂壺藝展
家有訪客

聯絡我們
電話 : 3943 1441
電郵 : shho-college@cuhk.edu.hk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