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0 年 9 月 1 日 第 47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率團訪問上海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於82326日率領中大代表團到訪上海,以增進與上海院校及科研機構之間的了解與聯繫,加強合作關係。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左)、復旦大學校長楊玉良教授(中)和早稻田大學校長白井克彥教授簽署三校聯合亞洲商業課程意向書。
詳情...
 
 
深圳華大基因研究院院長蒞校訪問

深圳華大基因研究院(華大)院長汪建教授於812,蒞臨香港中文大學(中大)進行學術交流訪問。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中)接受深圳華大基因研究院院長汪建教授(右二)致送紀念品。
詳情...
 
 
江西省科技廳廳長到訪

江西省科技廳王海廳長率領一行七人的訪問團,於83到訪香港中文大學(中大),了解中大科研發展概況及探討雙方的合作機會。

中大副校長黃乃正教授(左四)熱烈歡迎江西省科技廳王海廳長(左五)率團到訪。
詳情...
 
 
中大與台灣中央大學加強合作

台灣中央大學副校長李誠教授率領代表團於811到訪香港中文大學 (中大),商討兩校未來可實行的合作項目。

台灣中央代表團到訪中大,商討兩校未來合作項目。
詳情...
 
 
東北師範大學代表團訪問中大

東北師範大學及思源基金會組成的代表團由黨委副書記兼副校長楊曉慧教授率領,於812到訪香港中文大學 (中大),了解中大的行政運作。

中大副校長鄭振耀教授(左三)熱烈歡迎東北師範大學代表團到訪。
詳情...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校黨委書記到訪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校黨委書記崔銳捷教授率領一行二十一人代表團於84蒞臨香港中文大學(中大)進行交流訪問。

中大副校長鄭振耀教授(右)接受南京航空航天大學校黨委書記崔銳捷教授(左)致送紀念品。
詳情...
 
 
中大「內地研究生暑期研究體驗計劃」2010

由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統籌的「內地研究生暑期研究體驗計劃」,於本年度621813舉行。計劃於2008年首次舉辦,目的在推動中大與內地高等學府的研究合作,以及促進兩地研究生的相互交流。

「內地研究生暑期研究體驗計劃」學生和中大副校長鄭振耀教授(前排左五)及導師合照。
詳情...
 
 
學生夏令營

這個夏天,約180名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學生參加了13個經由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協調的夏令營。這些活動類別豐富,主題包括物理、藝術、三峡文化、閩南文化、巴渝文化、航天科技、上海地區發展情況等多個領域,涉及了文化、政治、學術及科技等不同的層面。請按此瀏覽詳情。

中大學生陸瀚東(右一)參加第九屆吳大猷科學營。
詳情...
 
 
蔣經國教育基金

蔣經國教育基金資助大學教研人員進行有關推動中國文化的學術活動,

現已開始接受申請,詳情如下:

詳情...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香港中文大學與內地/台灣高等院校新簽署的協議如下:

詳情...
 
 
::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率團訪問上海
:: 深圳華大基因研究院院長蒞校訪問
:: 江西省科技廳廳長到訪
:: 中大與台灣中央大學加強合作
:: 東北師範大學代表團訪問中大
::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校黨委書記到訪
:: 中大「內地研究生暑期研究體驗計劃」2010
:: 學生夏令營
:: 蔣經國教育基金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