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1 年 9 月 1 日 第 61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中文大學與深圳華大基因簽署臨床基因檢測合作協議

2011年8月17日,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與深圳華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華大)董事楊煥明院士簽訂臨床基因檢測合作協議。協議在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先生和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先生等官員見證下簽署。中大副校長鄭振耀教授、中大醫學院院長霍泰輝教授及副院長吳浩強教授、華大科技部部長楊國華先生,以及華大香港研發中心執行總監王立志先生等出席了簽署儀式。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前排左)與華大董事楊煥明院士(前排右)在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後排左二)先生見證下簽署臨床基因檢測合作協議
詳情...
 
 
科技部副部長到訪中大

819日,國家科學技術部陳小婭副部長率領一行十一人訪問團到訪香港中文大學(中大),了解中大最新的科研發展及其國家重點實驗室的概況。訪問團由國家科學技術部、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香港創新科技署的代表組成,其中包括中聯辦教育科技部曹國英副部長及創新科技署生物科技總監彭慧冰博士。

中大署理校長華雲生教授(左)向國家科學技術部陳小婭副部長(右)致送紀念品
詳情...
 
 
中大校長與北川中學師生交流

來自四川北川中學的代表團於2011810到訪香港中文大學(中大)。代表團包括46位北川中學學生、17位老師,以及20位突破機構義工,由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親自接見。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與北川中學代表團部份學生及突破義工合照
詳情...
 
 
中大校長出席第26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及大學校長論壇

26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於812-23日舉行。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教授應邀出席了運動會的開幕式及世界大學校長論壇。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右)應邀出席第26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的開幕式
詳情...
 
 
寧波大學代表團到訪

2011826日,寧波大學副校長王文斌教授率領一行四人代表團訪問香港中文大學(中大)。中大熱烈歡迎代表團到訪,王教授與中大副校長鄭振耀教授簽署了學術交流協議。

寧波大學副校長王文斌教授(左)與中大副校長鄭振耀教授(右)簽署合作協議
詳情...
 
 
福建農林大學代表團

福建農林大學校長蘭思仁教授率領一行六人代表團,於2011829日蒞臨中大進行交流訪問,並簽署生命科學領域的學術交流協議書。

福建農林大學校長蘭思仁教授(右)與中大副校長鄭振耀教授(左)會晤
詳情...
 
 
中大「內地及台灣研究生暑期研究體驗計劃」2011

由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統籌的「內地及台灣研究生暑期研究體驗計劃」,於本年度620日至814日舉行。計劃於2008年首次舉辦,目的在推動中大與內地高等學府的研究合作,以及促進兩地研究生的相互交流。本年度,我們首次邀請台灣院校研究生參加這個計劃。

中大「內地及台灣研究生暑期研究體驗計劃」2011歡送會
詳情...
 
 
學生暑期交流活動

這個夏天,過百名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學生參加了由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協調往內地或台灣的交流營活動。活動由以下校院或機構主辦: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中南大學、重慶大學、復旦大學、合肥工業大學、南京大學、陝西師範大學、西南大學、廈門大學,以及台灣中央大學和吳大猷基金會。

中大生物系曾浩樑(後排左一)及部份營友,與吳大猷基金會董事長吳成文院士伉儷(前排右一、二)合照
詳情...
 
 
其他主要訪問

-       長安大學副校長趙均海教授於201182日率領一行六人代表團到中大訪問。代表團與協理副校長馮通教授及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處長黄咏女士會晤,了解中大發展概況,隨後遊覽校園,加深對中大的認識。

長安大學副校長趙均海教授(左四)與中大協理副校長馮通教授(右四)會晤
詳情...
 
 
活動預告

九月份,通過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組織的重要活動預告(包括重要來訪和學術交流活動)如下:

詳情...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香港中文大學與內地/台灣高等院校新簽署的協議如下:

詳情...
 
 
:: 中文大學與深圳華大基因簽署臨床基因檢測合作協議
:: 科技部副部長到訪中大
:: 中大校長與北川中學師生交流
:: 中大校長出席第26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及大學校長論壇
:: 寧波大學代表團到訪
:: 福建農林大學代表團
:: 中大「內地及台灣研究生暑期研究體驗計劃」2011
:: 學生暑期交流活動
:: 其他主要訪問
:: 活動預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