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卡羅琳斯卡學院代表團來訪

應生物醫學學院院長陳偉儀教授去年之邀請,瑞典卡羅琳斯卡學院院長Wahlberg-Henriksson教授率領四人代表團於2012年3月1日到訪香港中文大學。

在造訪生物醫學學院期間,代表團跟本院院長陳偉儀教授、副院長(學務管理)馮國培教授、神經退化、發育及修復學主題研究組主任容永豪教授,及萬超教授會晤,在了解兩院最近發展之餘,並探討雙方日後在學術與科研上的合作機會。代表團隨後亦參觀了本院設於羅桂祥綜合生物醫學大樓的最新研究設施,包括我們的中心實驗室及實驗動物存養設備等。

學術交流處亦安排代表團於當日與大學管理層(包括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教授與副校長鄭振耀教授)、及中醫中藥研究所、李嘉誠健康科學研究所與香港科學園的主要負責人會面,藉以了解我校在不同相關領域上的發展。在訪問李嘉誠健康科學研究所期間,代表團亦聽取了數位科研人員的簡報,當中包括由本學院幹細胞及再生醫學主題研究組副主任李剛教授所作一題為 「幹細胞生物學及其在骨髂肌肉組織再生方面之應用」的簡報。

是次來訪,為兩院日後建立科研合作關係奠下良好基礎,並為我們開展與北歐學術界的連繫邁出了踏實的一步。

陳偉儀教授 (站在左旁) 與卡羅琳斯卡學院代表團成員分享學院最新發展概況

Prof. John Rudd (右一) 向卡羅琳斯卡學院代表團成員簡介生物醫學學院在羅桂祥綜合生物醫學大樓新設的實驗動物存養設施

卡羅琳斯卡學院代表團參觀本學院中心實驗室

攝於羅桂祥綜合生物醫學大樓外的合照:(左起)萬超教授;香港科學園高級經理林梃先生;卡羅琳斯卡學院國際事務主任Prof. Marie Johannesson; 院長科學秘書Dr. Ulrika Widegren; 陳偉儀教授;卡羅琳斯卡學院院長Prof. Harriet Wahlberg-Henriksson ;卡羅琳斯卡學院創新產業與架構主任Mr. Rune Fransson;馮國培教授;及容永豪教授


回到今期
<活動剪影>

醫院管理局工作小組到訪生物醫學學院
生物醫學學院喬遷午餐聚會
生物醫學學院研究生課程研討論壇
生物醫學新領域研討會系列
<獎項及榮譽>

本院成員獲頒醫學院2010/11年度教學獎項
<學術交流>

深圳大學代表團到訪
英國愛丁堡大學代表團來訪
泰國孔敬大學代表團來訪
瑞典卡羅琳斯卡學院代表團來訪
中國科學院代表團來訪
香港中文大學代表團到訪廣東省衛生廳
深圳大學醫學院代表團來訪
中國第三軍醫大學西南醫院卞修武教授來訪生物醫學學院
博鰲亞洲論壇2012年年會
美國布朗大學代表團來訪
瑞士生物科技代表團來訪
美國匹茲堡大學醫學院Prof. Arthur S. Levine來訪生物醫學學院
中央研究院院士來訪
中國醫學科學院暨北京協和醫學院藥物研究所來訪
暨南大學研究生院來訪
廣東省科學技術廳代表團來訪
<最新活動預告>

2012 生物醫學學院研究日
2012 癌症與炎症研討會
羅桂祥綜合生物醫學大樓開幕典禮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