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6年度新亞當代中國講座(第一講)

眼見近年國家發展迅速,本院自二一二年起舉辦新亞當代中國講座,邀請學者或社會知名人士蒞校演講,主題圍繞內地、台灣、香港和澳門的經濟、社會和環境等課題,以促進師生及社會各界對國家發展的深入探討。本院於十月九日在中大邵逸夫堂,舉行本年度「新亞當代中國講座」的第一講。

講座邀請了香港理工大學中國商業中心主任陳文鴻博士為講者,以「『一帶一路』藍圖與香港的未來」為題,發表其對「絲綢之路經濟帶」(一帶)和「廿一世紀海上絲綢之路」(一路)這一中國新戰略,以及香港該如何參與其中的看法。

演講中,陳文鴻博士從歷史、經濟、政治等面向,歸納了一帶一路乃中國復興絲綢海陸兩路、營造共商共享經濟新格局、改變美國霸權主義的大戰略。他認為,目前時機成熟,中國有足夠的政經能力和自信,和平地推行一帶一路 。最後,他寄語香港應培育更多國際化的人才,去把握一帶一路帶來的新機遇,否則只會淪為供他人發展的平台


回到今期
一九七五年畢業校友四十周年重聚活動
余英時先生歷史講座
中大校友日- 書院活動
新春聯歡晚會2016
畢業校友重聚新亞校園(2016)
中大高爾夫球日2015
六十六周年院慶活動
六十六周年院慶獎學金頒獎典禮及午宴
2015/16年度新亞當代中國講座(第一講)
畢業十年(2005)及二十年(1995)校友重聚活動
新亞書院網頁
新亞校友會網頁
捐款
電話: 3943-1585
傳真: 2603-5418
電郵: angelaswlee@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