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1 年 9 月 1 日 第 61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中大「內地及台灣研究生暑期研究體驗計劃」2011

由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統籌的「內地及台灣研究生暑期研究體驗計劃」,於本年度620日至814日舉行。計劃於2008年首次舉辦,目的在推動中大與內地高等學府的研究合作,以及促進兩地研究生的相互交流。本年度,我們首次邀請台灣院校研究生參加這個計劃。

參加活動的研究生共32名,他們來自內地及台灣13所高校,包括北京師範大學、中國科學院、中國社會科學院、復旦大學、湖南師範大學、北京大學、上海中醫藥大學、中山大學、台灣大學、台灣交通大學、台灣東華大學、清華大學及浙江大學。他們參與不同科研領域的項目,進行為期八個星期的研究實習,包括:生物醫學、化學、中醫、電子工程、數學、歷史、中國城市住宅中心、哲學、物理、太空與地球信息科學,以及系統工程與工程管理。

 

參加計劃的研究生有機會與中大研究生進行交流座談,並參觀中大一些重點研究設施。又在香港期間訪問香港平等機會委員會、廉政公署、立法局等香港公共機構,藉以增加對香港和中大的全方位認識。

 

歡送會於812日舉行,中大中大副校長鄭振耀教授及参與計劃的有關教授到場出席並頒發證書給各同學。鄭教授表示,此次活動不但創造了內地及台灣研究生來港學習的機會,亦進一步加強鞏固了中大與內地和台灣夥伴院校之間的緊密合作關係。

中大「內地及台灣研究生暑期研究體驗計劃」2011歡送會

學生參觀平等機會委員會

學生參觀文化博物館

 
 
:: 返回本期目錄
:: 中文大學與深圳華大基因簽署臨床基因檢測合作協議
:: 科技部副部長到訪中大
:: 中大校長與北川中學師生交流
:: 中大校長出席第26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及大學校長論壇
:: 寧波大學代表團到訪
:: 福建農林大學代表團
:: 中大「內地及台灣研究生暑期研究體驗計劃」2011
:: 學生暑期交流活動
:: 其他主要訪問
:: 活動預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