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五年 第一期
活動:文物館「萬象神采」講座系列
  
文物館「萬象神采」講座系列第一講及第二講分別於2015年1月31日及3月7日舉行,主題環繞「萬象神采──二義草堂藏近代中國書畫」展覽的七十幅畫作。第一講邀得翰墨軒創辦人許禮平先生講解傅抱石《洗手圖》與其另一幅作品《讀畫圖》之間的關係,並請來文物館助理研究主任(書畫)陳冠男博士介紹展品作者與中大的淵源。第二講的講題是「獨標新韻─談李可染《米顛拜石圖》」,講者為中文大學藝術系周晉教授。除以《拜石圖》分析李可染寫意人物畫的風格特色,周晉教授亦即場親繪寫意人物畫,供參加者觀摩學習。
返回
書法研究之路
最新消息
活動:2015年第一次「午間雅聚」──保持香港考古的純潔性
活動:2015年第二次「午間雅聚」──清至民國時期舊日廣州城市文化
活動:文物館「萬象神采」講座系列
活動:文物館「喜氣洋洋──中國藝術與文化中的羊」午間講座
活動:吳多泰中國語文研究中心語言學講座
活動:翻譯研究中心「書寫中國翻譯史:第六屆中國譯學新芽研討會」
最新出版
文物館「萬象神采午間藝聚」
中國文化研究所「2015中國文化研究青年學者論壇」
中國研究服務中心"Labor, Mobility and Development in PRD and Beyond" 會議
文物館「簡約與華美──明、清至民初家具展」展覽
文物館「喜氣洋洋──中國藝術與文化中的羊」展覽
編輯委員會
 
過去通訊
2024香港中文大學中國文化研究所版權所有
本電子通訊為中國文化研究所所擁有。因使用、誤用或依據此電子通訊的資訊而導致損失或破壞,中國文化研究所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