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1 年 9 月 1 日 第 61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學生暑期交流活動

這個夏天,過百名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學生參加了由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協調往內地或台灣的交流營活動。活動由以下校院或機構主辦: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中南大學、重慶大學、復旦大學、合肥工業大學、南京大學、陝西師範大學、西南大學、廈門大學,以及台灣中央大學和吳大猷基金會。

這些活動類別豐富,主題包括藝術、社會服務、法律、文化研究、航天科技、生態學等多個領域,涉及文化、政治、學術及科技等不同的層面。請按此瀏覽活動詳情及學生感想: http://www.cuhk.edu.hk/oalc/ch/sip/act_past_11.htm

 

中大的學生在活動中參與了學術講座、研討會、校園訪問、考察歷史名跡及世界自然遺產、座談交流、聯誼等多元化活動;有機會體驗不同的文化,並對內地和台灣地區在政治、經濟、科技、教育、歷史、文化等領域的發展狀況,有更深入的了解。這些活動經歷亦使中大學生與內地及台灣學生之間建立友誼,有助於學術及個人方面的成長。

中大生物系曾浩樑(後排左一)及部份營友,與吳大猷基金會董事長吳成文院士伉儷(前排右一、二)合照

中大學生參加復旦大學舉行的交流團

中大學生參加廈門大學舉行的交流團

 
 
:: 返回本期目錄
:: 中文大學與深圳華大基因簽署臨床基因檢測合作協議
:: 科技部副部長到訪中大
:: 中大校長與北川中學師生交流
:: 中大校長出席第26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及大學校長論壇
:: 寧波大學代表團到訪
:: 福建農林大學代表團
:: 中大「內地及台灣研究生暑期研究體驗計劃」2011
:: 學生暑期交流活動
:: 其他主要訪問
:: 活動預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