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0 年 6 月 3 日 第 44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國家教育部社會科學司張東剛副司長來訪

國家教育部社會科學司張東剛副司長於20105月日至7日蒞臨香港中文大學(中大),進行學術交流訪問。訪問團成員包括中山大學陳春聲副校長、劉志偉教授及李仲飛教授。

中大熱烈歡迎代表團來訪。56日,張東剛副司長與中大副校長鄭振耀教授、文學院院長熊秉真教授、及歷史系的代表會晤,了解大學的概況,特別是有關文學院及大學五大重點研究領域之一的中國研究方面的發展。同時對於人文社會科學的教育發展及研究等課題進行討論。當日下午張東剛副司長主持一個題為「食品結構和營養結構:二十世紀二、三十年代一個中國國民社會生活的實證分析」的學術講座,與在場人士分享中國經濟文化史的有關見解

 

57日,張東剛副司長出席了教資會卓越學科領域計劃:「中國社會的歷史人類學研究」開幕式暨「歷史人類學:目標與路徑」論壇。其他中大出席代表包括:副校長長鄭振耀教授、黃乃正教授、文學院院長熊秉真教授,歷史系主任梁元生教授,以及偉倫歷史學講座教授科大衛教授。

 

「中國社會的歷史人類學研究」是由中大、中山大學、科大合作的項目,是項研究計劃成功獲得批准成為香港大學教育撥款委員會資助的第五輪「卓越學科領域計畫」(AoE)資助的五個項目之一。這是香港人文社會科學研究領域目前為止得到的最高層次的資助,也是迄今為止AoE資助的唯一一個人文社會科學領域的研究項目。

教育部社會科學司張東剛副司長主持「食品結構和營養結構:二十世紀二、三十年代一個中國國民社會生活的實證分析」的專題講座。

張東剛副司長(左四)出席教資會卓越學科領域計劃:「中國社會的歷史人類學研究」開幕式暨「歷史人類學:目標與路徑」論壇。

中大副校長鄭振耀教授(右)陪同國家教育部社會科學司張東剛副司長(中)、中山大學代表陳春聲副校長(左)參觀中國文化研究所。

 
 
:: 返回本期目錄
:: 中大校長率團出訪北京
:: 中國科學院代表團到訪中大
:: 國家教育部社會科學司張東剛副司長來訪
:: 中大代表團訪問寧波和蘇州
:: 中大副校長率團訪問北京理工大學
:: 2010學生創新與創業作品展覽會
:: 2010粵港高校合作與交流部門主要負責人座談會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