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新亞儒學講座

當代中國經濟發達,物質豐裕,但不少人卻感受精神上之貧乏。中國傳統文化之養份,可為現代人提供精神上的滋潤及提升個人之修養。本院於去年開始舉辦「新亞儒學講座系列」,並獲夢周文教基金會贊助,每年將邀請一位對儒學研究有傑出成就的學者來院訪問,為期約兩周,並主持共三場演講,藉著於不同議題之討論,引起學術界及社會上更深入探討儒學之興趣。

北京大學哲學教授、北京大學高等人文研究院院長、哈佛大學研究教授及美國人文社會科學院院士杜維明教授應本院之邀,於十一月期間蒞臨香港主持第一屆「新亞儒學講座」。期間,杜教授主講三場公開講座,包括第一講「我所『體知』的新亞精神」、第二講「儒家人文精神的現實意義」,以及第三講「儒家的批判精神學術研究的涵義」。本院亦於十一月十五日晚上在雲起軒舉行晚宴,歡迎杜教授蒞臨。

 

除以上三場公開講座外,杜教授亦於十一月十九日中午在雲起軒與哲學及歷史系同學進行午餐聚會,與同學交流不同範疇的學術心得,同學們均獲益良多。


回到今期
第一屆新亞儒學講座
第五屆余英時先生歷史講座
表達及溝通技巧訓練
本院第六十二屆畢業典禮
學長計劃首辦「職業講座日」
中大校友「盈」聚金禧校友日
第十屆亞洲慈善千人宴
冬至暨聖誕聯歡會
第二屆新亞當代中國講座
第二十七屆錢賓四先生學術文化講座
畢業校友重聚新亞校園
新亞書院網頁
新亞校友會網頁
捐款
電話: 3943-1585
傳真: 2603-5418
電郵: angelaswlee@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