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09 年 3 月 5 日 第 28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河南省書記在中大演講 談中原文化與經濟發展的關係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於219日,邀得河南省書記徐光春先生蒞臨中大校園主持公開講座,講題為「從中原興衰圓夢的歷史和現實看文化在經濟發展中的地位和作用」。中大校長劉遵義教授親任講座主持人。

 

在講座中,徐書記回顧中原文化歷史及這數十年來的快速發展,並分析中原文化和經濟發展的關係。講座反應熱烈,吸引了二百多名人士參加,當中包括政府官員及政界人士、企業家、學者及學生等。

徐光春書記,浙江紹興人,1969年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新聞系。徐書記除了有豐富的從政經驗外,也是資深的新聞工作領導。他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新聞系。1984年以後,曾先後任新華社安徽分社副社長、黨組書記,上海分社社長、黨組書記,北京分社社長、黨組書記,光明日報社副總編輯、總編輯。1995年任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19979月當選為中紀委委員,2000年任中央宣傳部副部長,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局長、黨組書記;2004年任中共河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是第十六屆、十七屆中央委員,第十屆全國人大代表。他並分別受聘為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國傳媒大學等校兼職教授,武漢大學博士生導師。先後出版多本與新聞和中原文化有關的著作。

 

請點擊此處閱覽講座詳情。

河南省書記徐光春先生在香港中文大學校園主持公開講座。

香港中文大學校長劉遵義教授擔任講座主持人。

河南省書記在中大演講

 
 
:: 返回本期目錄
:: 中國科學院「院士訪校計劃」2009
:: 河南省書記在中大演講 談中原文化與經濟發展的關係
:: 中大校長出訪北大
:: 東南大學校長蒞校訪問
:: 湖北省教育廳訪問團
:: 中大參與四川南壩地震援助和研究合作
:: 北京清華大學萌芽學者到訪中大聯合書院
:: 浙江大學竺可楨學院訪問團到訪中大聯合及逸夫書院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 學生交換計劃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