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學院院長白春禮教授到訪香港中文大學

隨著去年來訪,中國科學院(中科院)院長白春禮教授,聯同中科院副秘書長兼國際合作局譚鐵牛局長、中科院港澳台事務辦公室安建基主任再度於2013年12月5日到訪香港中文大學(中大)。

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及副校長霍泰輝教授代表大學歡迎中科院代表是次來訪,並向他們簡介大學近年於研究方面的發展。

在中大校內,設有各個不同類別的中大—中科院聯合實驗室。白教授一行於是次來訪中,亦與各個主管聯合實驗室的中大代表會面。他們包括生物醫學學院院長及中大-中科院廣州生物醫藥與健康研究院幹細胞與再生醫學聯合實驗室聯席主任陳偉儀教授、生物醫學學院教授及中大—中科院上海藥物所促進中藥全球化聯合實驗室主任林鴿教授、本院生殖、發育及內分泌學主題研究組聯繫成員及中科院昆明動物研究所-中大生物資源與疾病分子機理聯合實驗室副主任鄧亮生教授。他們除了向白教授及中科院代表講解三個聯合實驗室的最新發展外,亦帶領代表團成員參觀位於羅桂祥綜合生物醫學大樓內的各個聯合實驗室。

有關是次中科院代表團來訪,可按此瀏覽中大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的相關報導。

白春禮教授(左六)及其他中科院代表與生物醫學學院成員於羅桂祥綜合生物醫學大樓外合照

中科院代表參觀中科院昆明動物研究所-中大生物資源與疾病分子機理聯合實驗室

白春禮教授(左五)參觀中科院昆明動物研究所-中大生物資源與疾病分子機理聯合實驗室

白春禮教授(左五)參觀中科院昆明動物研究所-中大生物資源與疾病分子機理聯合實驗室


回到今期
<活動剪影>

香港中文大學–山東大學生殖遺傳聯合實驗室成立典禮暨第一屆生殖遺傳研究國際學術研討會
第三屆幹細胞生物學及再生醫學國際研討會
2013年生物醫學學院研究生日
生物醫學學院教職員及研究生實驗動物處理課程
學院參與「教與學創新博覽2013」
生物醫學學院2013年年度聖誕聯歡午宴
第一屆生物醫學學院院長盃羽毛球賽
<獎項及榮譽>

黃聿教授獲頒裘槎優秀科研者獎
陳偉儀教授獲委任為山東大學醫學教育理事會成員
李天立教授獲香港生物科技協會委任為會士成員
<學術交流>

香港中文大學與暨南大學聯合代表團訪問中國國家教育部
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代表團來訪
生物醫學學院代表團參與2013年廣東省研究生學術論壇–再生醫學分論壇
荷蘭烏德勒支大學代表團來訪
中國科學院院長白春禮教授到訪香港中文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代表團來訪
香港中文大學-暨南大學國家教育部再生醫學重點實驗室考評會議
<新成員>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