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幹細胞生物學及再生醫學國際研討會

第三屆幹細胞生物學及再生醫學國際研討會已於2013年11月11至12日假威爾斯親王醫院順利舉行。是次研討會由香港中文大學(中大)生物醫學學院幹細胞及再生醫學主題研究組、中大醫學院呂志和創新醫學研究所轄下的運動醫學和再生科技計劃、中大醫學院矯型外科及創傷學系、中大幹細胞與再生醫學中心、以及國家教育部再生醫學聯合實驗室(香港中文大學—暨南大學)聯合舉辦。為期兩天的研討會共有超過300名參與者出席。

生物醫學學院院長陳偉儀教授與再生醫學主題研究組副組長李剛教授為是次研討會的其中兩位聯合主席,而萬超教授則為籌備委員會成員。本學院的幹細胞與再生醫學主題研究組組長李嘉豪教授、及其他學院成員包括陳小章教授、馮波教授、蔣曉華教授、麥經綸教授,與其餘超過30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講者分別就其與大會主題相關的研究工作發表演說。

踏進第三年,此國際研討會為基礎科學家及臨床科學人員,提供了一個有效且互動的年度平台,以分享在幹細胞生物學及再生醫學裡不同範疇的經驗及最新研究成果。第四屆細胞生物學及再生醫學國際研討會將於2014年11月17及18日,在香港再次舉行。

是次會議程序及論文摘要可按此瀏覽,而由研討會秘書處所作的相關報導,則可按此參閱(只提供英文版)。

於研討會期間的剪影和合照

於研討會開幕禮上的合照


回到今期
<活動剪影>

香港中文大學–山東大學生殖遺傳聯合實驗室成立典禮暨第一屆生殖遺傳研究國際學術研討會
第三屆幹細胞生物學及再生醫學國際研討會
2013年生物醫學學院研究生日
生物醫學學院教職員及研究生實驗動物處理課程
學院參與「教與學創新博覽2013」
生物醫學學院2013年年度聖誕聯歡午宴
第一屆生物醫學學院院長盃羽毛球賽
<獎項及榮譽>

黃聿教授獲頒裘槎優秀科研者獎
陳偉儀教授獲委任為山東大學醫學教育理事會成員
李天立教授獲香港生物科技協會委任為會士成員
<學術交流>

香港中文大學與暨南大學聯合代表團訪問中國國家教育部
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代表團來訪
生物醫學學院代表團參與2013年廣東省研究生學術論壇–再生醫學分論壇
荷蘭烏德勒支大學代表團來訪
中國科學院院長白春禮教授到訪香港中文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代表團來訪
香港中文大學-暨南大學國家教育部再生醫學重點實驗室考評會議
<新成員>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