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4 年 10 月 1 日 第 100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伙伴聯繫

- 合作意向書簽署暨故宮博物院院長、香港中文大學建築學院客座教授及文物館名譽高級研究員單霽翔博士公開講座

- 馮通協理副校長出席綠色大學聯盟研討會

-----------------------------------------------------------------------------------------

合作意向書簽署暨故宮博物院院長、香港中文大學建築學院客座教授及文物館名譽高級研究員單霽翔博士公開講座

 

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博士於923日蒞臨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訪問期間單博士在中大校園主持題目為「城市文化建設與文化遺產保護」的公開講座,接受聘書頒授,並代表故宮博物院與中大簽署合作意向書。

 

在講座中單霽翔博士以跨越界別的視野,發表及分享他對於城市建設及文化遺產保護的概念和原則,以及在現今社會如何在經濟、社會、政治因素各方面的考慮下取得平衡。講座完畢後,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與單博士簽署中大與故宮博物院合作意向書,沈校長並向單博士頒授聘書,由2014年起出任中大文物館名譽高級研究員和建築學院客座教授。

 

單博士在講座及儀式後參觀文物館及建築學院,並與相關代表會晤交流。通過是次訪問活動,中大與故宮博物院加強彼此交流,進而開拓未來在傳統古建築、文物典藏、歷史文化保存及檔案典籍各個層面促進交流,其中將涉及博物館培訓、展覽合作和文獻研究等。

 

-----------------------------------------------------------------------------------------

馮通協理副校長出席綠色大學聯盟研討會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協理副校長、環境、能源及可持續發展研究所副所長馮通教授於2014926日到訪台灣中央大學,參與「台港二地人文,經濟與管理研討會:臺港二地綠色經濟發展之比較」。

 

馮教授代表中大在會上致,並發表題為「台港二地綠色大學新思維:香港中文大學」的演講,介紹中大綠色校園持續發展的規劃及其實施進展。

 

中大、南京大學和中央大學於2011年締結綠色大學聯盟,結合三校的資源,融會綠色理念與科研和人才培養。在聯盟下三校已開展學生交流、舉行研討會、組織研究團隊、共用教學資源及交流學習經驗。此次的研討會提供一個平台,讓學者們提出香港和臺灣綠色經濟的進展成果與觀點,同時有機會互動進行經驗交流,促進協同合作。

單霽翔院長

簽署合作意向書

單霽翔院長參觀建築學院

簽署合作意向書儀式後合照

中大理副校長、環境、能源及可持續發展研究所副所長馮通教授

中大協理副校長馮通教授(右三)出席「台港二地人文,經濟與管理研討會:臺港二地綠色經濟發展之比較」

 
 
:: 返回本期目錄
:: 學術交流活動
:: 伙伴聯繫
:: 出訪 活動
:: 學生交流活動
:: 活動預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