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生物醫學學院暑期研究實習計劃

憑藉過往的成功的經驗,本學院今年繼續於6月至8月期間為醫科本科生舉辦暑期研究實習計劃。

此計劃旨在讓參與的學生有機會親身體驗實際的科研環境,並汲取進行實驗的經驗。今年共有32位一年級及二年級醫科生獲選參與暑期研究實習計劃,接受學院15位學術人員的監督及指導,參與的實習生人數較過去數屆有著明顯的增加。(2011-2012年度:10人;2012-2013年度:17人;2013-2014年度:24人)

為了讓參與實習計劃的學生充分明白實驗室安全的重要性,在實習開始前,學院特別安排他們參加由大學實驗室安全事務處主講、為期一天的實驗室安全守則課程,以及參觀學院的中心實驗室。學院於2015年8月26日舉行了一個總結午宴,並邀請參與此計劃的學生代表分享在實習過程中的經驗及成果。另外,學院亦邀請了曾暫修醫學士課程一年以攻讀醫學研究理學碩士課程的前實習生余偉鴻同學出席,並於席間向各學生代分享及交流經驗。
 

暑期研究實習計劃完結時實習生與本學院學術人員一同合照


回到今期
<活動剪影>

「2015生物醫學學院研究日」暨「2015心血管代謝生物學研討會」
2015生物醫學學院集思會
實驗室安全守則課程
2015年度生物醫學學院暑期研究實習計劃
提升解剖技巧暑期工作坊
2015 中學生暑期生物醫學研究計劃 (BioMeRA)
生物醫學學院五周年特刊 – 創建五年 紀事回顧
教學人員榮休
非教學人員榮休
《中大校友》訪問陳偉儀教授
<學術交流>

瑞典卡羅琳斯卡學院代表來訪
山東大學附屬生殖醫院代表來訪
重慶醫科大學學生參與暑期研究訓練計劃
校友 / 研究生近況 暨 生物醫學學院研究生會活動

許韻馨博士,博士畢業生 (2011)
四年級哲學博士生劉思斯同學
生物醫學學院研究生會第四屆執行委員會就職典禮
2015年職業規劃講座
研究生學部迎新典禮
新成員
<最新活動預告>

2015青少年精神健康及疾病學術研討會
生物醫學學院2015研究生日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