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中醫院學術交流互訪

由生物醫學學院院長陳偉儀教授帶領,學院代表團成員包括馮波教授、陳良教授、張智鈞教授、路鋼教授、夏銀教授及趙暉教授,於2016年3月8日到訪廣東省中醫院

代表團首先獲安排參觀廣東省中醫藥科學院的實驗室及臨床研究病房,廣東省中醫藥科學院乃屬廣東省中醫院其中一個主要單位。代表團然後出席交流會議,席上學院代表講述了各自的研究主題,並建議可行的合作方案;進行相關研究的廣東省中醫院代表亦於會上介紹了運用中醫藥的最新研究項目及表達了合作的意向。雙方就實驗室儀器設備管理、人才培訓、新藥開發等進行了初步探討合作的方向。代表團的行程在參觀廣東省中醫院大德路總院後結束。

廣東省中醫院的代表團在同月的18日蒞臨香港中文大學(中大)生物醫學學院進行回訪。一行七人的代表團由廣東省中醫院院長呂玉波教授帶領,會見了院長陳偉儀教授、副院長﹝學務管理﹞馮國培教授,以及早前出席了廣東省中醫院交流團的首席研究員。就雙方合作有更深入的討論,代表團成員與個別的首席研究員於所屬的實驗室進行相關的研究交流會議。會議後,代表團參觀了本學院設於羅桂祥綜合生物醫學大樓的中心實驗室設施。除到訪生物醫學學院,行程中代表團亦獲邀與中大學術交流處代表會面,以及參觀了中大校園。

透過兩院的學術交流互訪,我們期望能加強溝通聯繫,讓雙方的研究人員探索進行更多針對性的研究合作項目。

於2016年3月8日本院代表訪問廣東省中醫院會議時的合照

於2016年3月18日廣東省中醫院代表團來訪與本院代表合照

本院代表(圖右)與代表團(圖左)會談

代表團參觀本院的中心實驗室設施


回到今期

<活動剪影及最新消息>

第二屆科學顧問委員會到訪生物醫學學院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35周年院慶 – 傑出學人講座系列:龔小華教授及Jerry Shay教授
2016新課程公開講座系列– 生物醫學
生物醫學理學士課程推廣活動

<獎項及榮譽>

學院成員獲頒授醫學院「2016年度傑出老師獎項」
曹之憲教授獲頒授榮休教授名銜
黃水珊博士獲頒傑出教育獎
生物醫學學院獲選為2015年「實力綠識辦」

<對外拓展>

再生醫學教育部重點實驗室(香港中文大學—暨南大學)揭幕典禮
澳洲蒙納士大學到訪生物醫學學院
廣東省中醫院學術交流互訪
香港中文大學 – 中國科學院合作指導委員會第三次會議

<校友 / 研究生近況 暨 生物醫學學院研究生會活動>

2016年職業規劃交流會
劉海婧女士,2010年哲學碩士畢業生

<新成員>

<最新活動預告>

2016生物醫學學院研究日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