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剪影>

「跨地域生物醫學研究:新知與創見」聯合研討會

「跨地域生物醫學研究:新知與創見」聯合研討會已於2013年3月7至8日假香港科技大學完滿舉行。

是次活動由香港科技大學理學院、美國匹茲堡大學健康科學院、清華大學生命科學院與醫學院及香港中文大學生物醫學學院聯合舉辦。生物醫學學院共有九名成員獲邀在研討會上發表演說,他們包括陳偉儀教授、陳小章教授、陳文樂教授、陳新安教授、陳活彝教授、李嘉豪教授、龐佑信教授、徐國榮教授及容永豪教授;本院科學顧問委員會成員、美國匹茲堡大學健康科學院段崇智教授,亦獲邀在研討會上發表演說。

為期兩天的研討會就不同生物醫學範疇的最新發展進行探討,包括神經科學、免疫學、傳染疾病、影像及模組、正常細胞及癌症細胞生物學、發育生物學、及再生醫學等。多位在不同生物醫學領域享負盛名的科學家聚首一堂,分享各自最新的科研成果、經驗及見解,並進行啟發性的討論。是次聯合研討會為日後推動四所協辦院校進行更緊密的跨院校學術合作奠下一個良好的基礎。基於各方對是次活動的好評,四所院校正密鑼緊鼓籌備於2014年4月在北京舉辦另一場的跨院校聯合研討會。

是次聯合研討會的日程及相關資料﹝只有英文版﹞,可按瀏覽。

陳偉儀教授致送紀念品予香港科技大學理學院院長暨中國科學院院士葉玉如教授

陳偉儀教授致送紀念品予清華大學常智杰教授

講者及其他主要與會者合照

(左起)段崇智教授、陳偉儀教授、香港科技大學校長陳繁昌教授、美國匹茲堡大學醫學院院長Prof. Arthur S. Levine、及葉玉如教授

容永豪教授

龐佑信教授

徐國榮教授

陳文樂教授

陳小章教授

李嘉豪教授

陳偉儀教授

陳活彝教授

陳新安教授


回到今期
<活動剪影>

「跨地域生物醫學研究:新知與創見」聯合研討會
澳洲悉尼大學醫學院與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聯合科研會議
衛生署代表團到訪生物醫學學院
2011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得主及2011年邵逸夫生命科學與醫學獎得主Prof. Bruce Beutler到訪生物醫學學院
裘槎基金會「幹細胞的生態位、再生與修復」資深科研團工作坊
「互動以達至有效學習 — cL eL & mL 的集成」講座
生物醫學學院研究生會近期舉辦的各項活動
<獎項及榮譽>

本學院成員獲頒授醫學院「2011-2012年度傑出老師獎項」
李嘉豪教授獲食物及衞生局委任為「研究處理先進療法產品處所規管工作小組」增選委員
博士研究生劉思斯同學獲頒發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研究生研究獎
<學術交流>

荷蘭烏德勒支大學Prof. René M. Castelein 到訪生物醫學學院及香港中文大學代表團回訪荷蘭烏德勒支大學
中國航天員科研訓練中心代表團來訪(2013年3月8日)
中國科學院院士到訪生物醫學學院
第三軍醫大學西南醫院代表團到訪
瑞典卡羅琳斯卡學院代表團來訪
英國南安普頓大學代表團來訪
<新成員>
<最新活動預告>

2013生物醫學學院研究日及神經科學研討會2013
「戈登研究會議2013 – 胚幹細胞生物學」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