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及翻譯學部學生 勇奪演講比賽獎項

 演講和朗誦一直被視為建立學生自信心及提升語文能力的有效途徑。學院高級文憑學生劉綺琪梁悅虹,便憑著卓越表現及演講技巧,分別於世界韓語演講比賽日語演講比賽中奪得銅獎及冠軍。

世界韓語演講比賽乃韓國口才協會主辦之國際賽事,並獲多個韓國政府部門贊助,包括文化體育觀光部、教育科技部、統一部及外交通商部。2010年入讀學院應用韓語及文化高級文憑課程的劉綺琪,於7月14日代表香港遠赴印尼耶加達出戰第十七屆世界韓語演講比賽,與45位來自韓國、德國、澳洲、印度及中國等世界各地的參賽者比拼並勇奪銅獎。

劉綺琪回想為演講比賽作準備及訓練的一點一滴時說:「我非常感謝韓語老師的教導及鼓勵,助我在去年的全港韓語演講比賽中勝出,並有機會代表香港參加世界韓語演講比賽。過去兩年,學校導師不僅教曉我說韓語,並讓我了解韓國文化;沒有他們的教導和支持,我一定不能自信地說韓語,更別說代表香港出戰國際賽事。」

另外,現代日語高級文憑學生梁悅虹,亦於7月8日在香港日本文化協會主辦的日語演講比賽中奪魁。她以其個人經驗作演說內容,分享她在不同國家旅遊均會遇上熱愛日本文化的人,真摯的內容、卓越的表現令她突圍而出,勇奪冠軍。她分享得獎感受時謙虛地說:「可能是演講內容是個人經驗,能夠有所發揮。」她亦感謝學院及講師鼓勵她參賽,今次得獎助她奠定升學目標──修讀日語學位課程。

劉綺琪(右二)勇奪「第十七屆世界韓語演講比賽」銅獎

梁悅虹於香港日本文化協會主辦的日語演講比賽中奪魁


回到今期
語文及翻譯學部學生 勇奪演講比賽獎項
商業學士學位銜接課程獲資歷架構第五級認可
"Lower Carbon, Greener Future"英文寫作比賽
香港文學節「文影共舞」短片創作比賽
秋季課程手冊現正派發
流行文化專題研究比賽頒獎禮
第一屆道教文化文憑課程畢業禮
時裝表演2012
商業設計高級文憑課程畢業展
校友會動向
我們的校友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