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醫學理學士課程推廣活動

為了推廣生物醫學學院將於九月開始的全新生物醫學理學士課程,學院的本科生教育 - 生物醫學理學士課程小組於今年一月至四月已展開一系列的對外宣傳活動如下:

• 安排慈幼英文學校約四十位中四及中五生於1月8日到訪生物醫學學院,出席課程諮詢會及參觀羅桂祥綜合生物醫學大樓的實驗室設備,了解更多新課程的內容及認識本學院。

• 於2月24日在九龍華仁書院舉辦就業講座,讓出席的中四及中五生了解課程入學條件,以及畢業後的出路。

• 於2月26日參與了香港中文大學入學及學生資助處為推廣2016年全新的本科生課程所舉辦的「2016新課程公開講座系列」。本學院院長陳偉儀教授向超過150位高中生主講一個以有關生物科學為題的講座,讓將來有意報讀課程的學生對本科目有更深入的了解,以及查詢課程的詳情。

• 入學及學生資助處於3月18日及4月15日分別安排了50位保良局屬下中學的中五生及40位沙頭角國際學校的中四生參觀中大;另外,約有220名中四及中五生於4月9日到訪中大出席了由入學及學生資助處舉辦的「中五生學業規劃日」了解怎樣計劃大學聯合招生辦法的申請。期間,本院的學術人員陳文樂教授、沈秀媛副教授及麥經綸助理教授均獲安排在課程諮詢會向到訪的學生講解本課程。

• 在助理院長(本科生教育 – 服務型教學)高永雄教授的安排下,助理院長(本科生教育 – 生物醫學理學士課程)劉善雅博士於4月20日出席了迦密聖道中學舉辦的學生課程諮詢會,為60名來自八間大埔中學的學生講解課程內容。

學院將繼續向本地中學生宣傳新課程,期望吸引更多對生物科學有濃厚興趣的優秀學生報讀本課程。

慈幼英文學校中學生於2016年1月8日參觀生物醫學學院

保良局屬下中學的中五生於2016年3月18日到訪本學院

本院助理教授麥經綸於「中五生學業規劃日」課程諮詢會向到訪學生講解

助理院長(本科生教育 – 生物醫學理學士課程)劉善雅博士於迦密聖道中學的課程諮詢會向學生講解


回到今期

<活動剪影及最新消息>

第二屆科學顧問委員會到訪生物醫學學院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35周年院慶 – 傑出學人講座系列:龔小華教授及Jerry Shay教授
2016新課程公開講座系列– 生物醫學
生物醫學理學士課程推廣活動

<獎項及榮譽>

學院成員獲頒授醫學院「2016年度傑出老師獎項」
曹之憲教授獲頒授榮休教授名銜
黃水珊博士獲頒傑出教育獎
生物醫學學院獲選為2015年「實力綠識辦」

<對外拓展>

再生醫學教育部重點實驗室(香港中文大學—暨南大學)揭幕典禮
澳洲蒙納士大學到訪生物醫學學院
廣東省中醫院學術交流互訪
香港中文大學 – 中國科學院合作指導委員會第三次會議

<校友 / 研究生近況 暨 生物醫學學院研究生會活動>

2016年職業規劃交流會
劉海婧女士,2010年哲學碩士畢業生

<新成員>

<最新活動預告>

2016生物醫學學院研究日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