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7 年 11 月 1 日 第 138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重要來訪

1. 澳門高等院校性別平等促進委員會代表團訪校
2. 海南大學黨委副書記率團來訪
3. 中國科學院大學副校長蒞校訪問

------------------------------

澳門高等院校性別平等促進委員會代表團訪校

 

澳門高等院校性別平等促進委員會組成一行14人代表團,在1011日到訪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與中大副校長及香港亞太研究所所長張妙清教授、性別研究中心聯席主任鄭詩靈教授及林靜雯教授、防止性騷擾委員會主席李子芬教授、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處長黃咏女士等會晤交流。

 

到訪來賓包括澳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及澳門8所大學的教職員,他們與中大代表在會上發表報告,交流兩地在性別研究、性別平等促進及防止性騒擾等方面的工作經驗和心得,並從中探求合作機會。訪問有助加深港澳兩地的溝通和了解,建立聯繫,進而促進相關領域的交流持續發展。

------------------------------

海南大學黨委副書記率團來訪

 

海南大學黨委副書記廖清林先生率團1016日訪問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到訪期間與中大協理副校長王淑英教授及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處長黃咏女士會晤,討論加強兩校學生交流事宜。

 

王教授向來賓介紹中大概況,包括辦學、招生、書院制度、對外交流等方面的發展。雙方亦商討未來合作計劃,期望在課程、學生交流及實習活動等範疇推進合作,主要在旅遊業及現代服務業培養人才。次訪問有助兩校增進了解,加強彼此聯繫,並進一步拓展合作空間。

 

中大與海南大學在今年331日簽署校際學術交流協議,當時海南省常務副省長毛超峰先生及海南大學梁謀副校長率團訪校交流。雙方同意積極開展不同學術項目,也促成海南大學與中大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及本處先後在今年冬季及明年夏季合辦學生交流活動。

------------------------------

中國科學院大學副校長蒞校訪問

 

中國科學院大學(國科大)副校長楊國強教授,於1025日率團訪問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與中大副校長張妙清教授、工程學院生物醫學工程學系何浩培教授、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系傅志榮教授,以及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和研究院代表會晤,商討兩校課程及人才培養合作事宜。

 

中大代表向國科大代表介紹中大課程及科研發展的最新概況。楊校長在會上表示,期望雙方加深交流,特別是在本科生繼續深造方面的合作,包括研究生共同培養的項目。雙方商討有關合作方向及模式的細節。

 

國科大於2012年成立,前身爲科學院中科院研究生院。中大與中科學院中科院1986年起建立學術聯繫以來,一直在學術交流及聯合科研項目等多方面緊密合作。雙方在2014成立合作指導委員會,促進雙方長期持續的學術交流並建立系統化的聯繫。本處亦設有多個合作訪學、交流及實習等來訪項目,一直深受歡迎。本次楊校長訪問,為雙方開展新的交流平台,進一步加深在科研領域及人才培養方面的合作。

澳門高等院校性別平等促進委員會成員來訪中大

中大副校長及香港亞太研究所所長張妙清教授(左一)在會上發言

澳門高等院校性別平等促進委員會代表與中大教職員會晤交流

海南大學黨委副書記廖清林先生(左三)率團訪問中大

中大協理副校長王淑英教授(左)致送紀念品予海南大學黨委副書記廖清林先生

中國科學院大學來訪中大

中國科學院大學代表與中大教職員會晤交流

 
 
:: 返回本期目錄
:: 重要來訪
:: 學生交流活動
:: 行政人員交流
:: 經費申請
:: 來訪師生交流活動
:: 活動邀請
:: 活動預告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