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廣州國際幹細胞與再生醫學論壇暨第四屆中國再生細胞生物學年會及香港與廣州國際幹細胞與再生醫學論壇

生物醫學學院組成一行十六人的代表團,於2015年12月18至19日出席了在廣州舉辦的第八屆廣州國際幹細胞與再生醫學論壇暨第四屆中國再生細胞生物學年會。當日出席的學院成員包括院長陳偉儀教授、萬超教授、馮波教授、張凱鴻教授,及研究生與研究人員。

是次論壇由中國科學院(中科院)廣州生物醫藥與健康研究院、中科院再生生物學重點實驗室、廣東省幹細胞與再生醫學重點實驗室、中科院廣州生物醫藥與健康研究院—香港中文大學幹細胞與再生醫學聯合實驗室、以及中科院廣州生物醫藥與健康研究院—香港大學粵港幹細胞及再生醫學研究中心合辦,共邀請了二十八位來自中國、南韓、紐西蘭、英國、美國和其他歐洲國家的科學家擔任講者。有關論壇詳情可瀏覽官方網頁

緊接在廣州舉辦的論壇,中科院廣州生物醫藥與健康研究院及香港科技園公司合作,於12月20日移師香港舉辦同一主題的香港與廣州國際幹細胞與再生醫學論壇。本院院長陳偉儀教授獲邀出席致閉幕辭,而幹細胞與再生醫學主題研究組主任李嘉豪教授則獲邀擔任討論環節的主持。

本學院一直與廣州生物醫藥與健康研究院保持緊密聯繫,並於2012年8月成立香港中文大學 —中科院廣州生物醫藥與健康研究院幹細胞與再生醫學聯合實驗室。藉著此聯合實驗室及參與上述年度學術活動,學院成員能進一步與國內及海外專研幹細胞與再生醫學的科學家加強聯繫,從而希望在這研究範疇,帶來更多的學術協作。

 

第八屆廣州國際幹細胞與再生醫學論壇暨第四屆中國再生細胞生物學年會與會者大合照

參與第八屆廣州國際幹細胞與再生醫學論壇暨第四屆中國再生細胞生物學年會的生物醫學學院代表團合照

陳偉儀教授﹝後排左四﹞與李嘉豪教授﹝後排左三﹞與一眾論壇講者及嘉賓合照,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前排中間)及香港科技園公司董事局主席羅范椒芬,GBS,JP(前排左六)

李嘉豪教授主持其中一討論環節 (左一)

陳偉儀教授於論壇中致閉幕辭

陳偉儀教授 (左) 與羅范椒芬,GBS,JP (右)

李嘉豪教授 (右) 與羅范椒芬,GBS,JP (左)


回到今期
<活動剪影及最新消息>

2015青少年精神健康及疾病學術研討會
2015年生物醫學學院研究生日
第二十三屆香港科學會周年會議
第五屆幹細胞生物學及再生醫學國際研討會
生物醫學學院2015年年度聖誕聯歡午宴
全新生物醫學理學士課程
本科入學資訊日2015及生物醫學學士課程記者招待會
學院參與「2015 教與學創新博覽」
2015中大校友日
「於香港中文大學進行動物實驗及相關道德標準」講座
<獎項及榮譽>

鄭詩樂教授獲頒香港中文大學「2014年度年青研究員獎」
馮國培教授獲頒授榮休教授名銜
<對外拓展>

弘立書院到訪生物醫學學院
中國重點中學代表團到訪
英國利物浦大學到訪
與國家知識產權局代表團會議
泰國清邁大學代表團來訪
2015粵港再生醫學研究生學術交流論壇
第八屆廣州國際幹細胞與再生醫學論壇暨第四屆中國再生細胞生物學年會及香港與廣州國際幹細胞與再生醫學論壇
<校友 / 研究生近況 暨 生物醫學學院研究生會活動>

第三屆生物醫學學院院長盃羽毛球賽
顧燊博士(2013年哲學博士畢業生)獲美洲華人遺傳學會(ACGA)頒發Outstanding Postdoctoral Award
胡繁博士,哲學博士畢業生(2012)

過去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