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
學術交流處(中國事務)
香港中文大學
2015 年 6 月 1 日 第 109 期
Office of Academic Links(China)
學術交流活動

1.第十七屆中國科協年會
2.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五十週年高等教育研討會:大中華地區未來的大學跨界與創新

---------------------------------------------------------------------

第十七屆中國科協年會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組織代表團出席由中國科協和廣東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第十七屆中國科協年會」。活動於201552324日在廣州舉行。

中大代表團成員包括中醫中藥臨床研究中心主任梁秉中教授、工程學院副院長(外務)及創新科技中心主任黃錦輝教授,以及機械與自動化工程系李崢研究助理教授。 另中大創新科技中心還組織了一個10人代表團參加大會同期舉行的第一屆中國創新科技成果交流會, 展出5個中大研發的科技成果。

中國科協年會是內地圍繞科學研究的大型年度會議,今年的大會主題是「創新驅動先行」。來自全國各地及港澳台地區數千名相關科學研究領域的學者和專家到場參加了會議,出席開幕式並與會的領導包括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廣東省委胡春華書記、中國科協主席韓啟德院士及中國科學院王志珍院士等。

2012年開始,中大每年組織代表團參加中國科協年會。活動為內地、香港、台灣及澳門的專家和學者建立平台,讓他們在相關的研究領域進行學術交流,建立聯繫,為開展未來合作和促進研究發展提供契機。

---------------------------------------------------------------------

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五十週年高等教育研討會:大中華地區未來的大學-跨界與創新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教育學院在成立五十週年紀念之際,於2015578日於校內舉行「大中華地未來的大學-跨界與創新」高等教育研討會,為高等教育研究者與實踐者提供一個分享和探討大中華地區大學與高等教育發展的前沿論壇。

會議由中大校長沈祖堯教授及亞洲基督教高等教育聯合董事會項目副總裁夏龍博士為開幕式擔任主禮嘉賓,並邀請到台灣臺中教育大學校長王如哲教授、上海紐約大學校長俞立中教授、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副校長秦泗釗教授及北京大學教育學院院長陳曉宇教授擔任主題演講嘉賓。來自兩岸四地近120多位高等教育研究學者和專家參與是次活動,共同探討跨界與創新將如何在理念與實踐上影響未來大中華地區的大學發展。關於本次會議詳情及花絮回顧,請瀏覽www.fed.cuhk.edu.hk/50/HE2015

第十七屆中國科協年會:香港中文大學參與第十七屆中國科協年會

第十七屆中國科協年會:右起:中大代表團成員包括中醫中藥臨床研究中心主任梁秉中教授、工程學院副院長(外務)及創新科技中心主任黃錦輝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五十週年高等教育研討會:開幕典禮嘉賓包括(左起)秦泗釗教授、陳曉宇教授、梁湘明教授、沈祖堯教授、王如哲教授、夏龍博士、孫建榮教授、俞立中教授、鄭文珊先生、倪玉菁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五十週年高等教育研討會:其中一位主題演講嘉賓: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校長王如哲教授;主持: 澳門科技大學協理副校長孫建榮教授(右)

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五十週年高等教育研討會:北京大學教育學院院長陳曉宇教授發表題目為「回歸與超越:數位化時中高校教學面臨的抉擇」的主題演講

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五十週年高等教育研討會:右起:教育學院院長梁湘明教授、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副校長秦泗釗教授和上海紐約大學校長俞立中教授

 
 
:: 返回本期目錄
:: 學術獎項及榮譽
:: 出訪活動
:: 學生交流活動
:: 行政人員交流
:: 重要來訪
:: 學術交流活動
:: 活動預告
:: 最新學術交流協議


查詢、建議及投稿
oalc-enews@cuhk.edu.hk.

截稿日期為每月22日。

免責聲明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學術交流處(國內事務)